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人之初(ABO)22》

我想快点把它写完...

这章是小温存


22

两个人断断续续搞了两三次,等汗涔涔的江波涛被周泽楷塞到浴缸里,他才发现这个房间各类设备俱全。周泽楷亲力亲为,翻新了床单,调好空调温度,两个人光溜溜地钻进被子,周泽楷老毛病又犯了,像只大猫抱着玩具球,抱着江波涛,团着被子不肯放。

气氛很安静,周泽楷的呼吸有条不紊地打在江波涛的后颈,他闭上眼睛回握周泽楷的手,白天睡多了,根本不困,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拍着周泽楷的手哄他睡觉。周泽楷一动不动,江波涛身体是放松了,脑袋却越来越清晰。人在安定下来之后,总容易多想,他倒不是在杞人忧天,只是这案子没结束,他真放不下心来。

时间久了,他被周泽楷锢得有点难受,刚移动腰就被周泽楷一把搂回去。周泽楷哼唧一声,嗓子像是含着一口水,黏黏地问他:“睡不着?”

都到这份儿上了,江波涛也不藏着,老实点头。

“现在几点了呀?”

周泽楷抱了他一会儿,看了眼床头柜上的手机:“一点多了。”

“……哦,小周你快睡吧,我白天睡饱了。”

这屋子没有窗户,他们关了灯,那就真的漆黑一片了。江波涛连续被空调吹了好几天,肌肉酸得没力气,周泽楷把他抱起来,也看不清他的脸,随便摸着,自顾自地说:“我也睡不着。”

江波涛摸黑开盏小灯,光线刺得两个人双眼一眯,又很快适应了亮度,仔细一瞧,呦呵,周泽楷的眼睛睁得那叫一个炯炯有神。江波涛无奈抓抓头发:“小周,你明天还要工作呢。”

“……我想请假。”

“这种时候能请假吗?”

周泽楷安抚地拍拍他的大腿:“都安排好了。”

“向谁请呀?人家能同意吗?”

周泽楷理所当然点点头:“我自己呀。”他行动力强,拿着手机在轮回群里发了消息说要休息,变把戏似的找来衣服给江波涛穿。“睡不着,出去走走。”

江波涛有点顾忌:“我能出去?会不会不太好,这是不是在走后门?”

周泽楷给他套上新买的内衣内裤,抬头面露不解,仿佛在问他究竟哪里走后门了,江波涛眼神一飘,打哈哈:“就吹枕边风啊什么的,太敏感了,现在还是老实点比较好。”

周泽楷拿了件棉袄,给他穿上,又脱下,继续说:“那你吹。”

江波涛一囧:“我只是在比喻,比喻。”

周泽楷把他压回床,两人扭扭捏捏了好久才出去,江波涛穿了低领毛衣,一踏出写字楼就冷得缩起了脖子。他颈部白,配个黑皮圈挺禁欲美的,走起来锁扣叮当响,周泽楷鬼使神差地盯着他的脖子看,把自己的羊绒围巾拿下来,将他裹得严严实实才把人拉到车上。

“小周,你换车了?”

周泽楷深深凝视他,过了很久才嗯一声。他换了一辆更宽敞的SUV,依旧是黑色车身,车内还带着新车独有的气息。

江波涛一愣,同样想到了那次不愉快的平安夜,自己出事是在圣诞节,他不知道周泽楷原本打算怎么过圣诞,反正在别人热热闹闹高高兴兴的时候,他们两个却在客观和主观因素上都出了问题,完全坏了节日气氛。吵架不解气就打架,打架不够尽兴又趁着情绪在线来了一炮,把对方咬得遍体鳞伤,和小孩子没什么两样。

你死我活大约就是这个模样,还成了个double kill的下场。江波涛估摸着周泽楷的年收入,想来想去觉得还是浪费了:“小周,你不至于换个车吧……”

周泽楷漆黑的眼神透过来,向他控诉那晚的惨烈:“要换。”

说完,他发动车子。到了后半夜,即使是S市也安静了下来。周泽楷带着他兜圈,冷清的城市给了江波涛一种身在空城的错觉,原本拥挤的街道宽敞起来,红绿灯变得不再那么烦人,周泽楷一路畅通无阻,好像这辆车能一直这么永远开下去似的。

两个人都没有目的地,最后顺路,还是在滨江公园停了下来。这个情侣约会散步的好去处终于寂静了,他和江波涛挑了个长椅坐着吹风。

冬季的风很冷,到了半夜越吹越大,江波涛一出车子就想再钻回去,被周泽楷强行拉着,美名其曰散心。这行为其实挺白痴的,天黑,又冷,江波涛的棉袄长,盖住了膝盖,挡不住脚丫子很快冰了下来。他看看旁边一言不发的周泽楷,一件普通不过的夹克,头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希望他别冻傻了。

江波涛嘴里呼着热气,靠上去把他的手放到自己的棉袄口袋里,刚想说些什么活跃气氛,很快就被转移了视线,他摸着刚上身的棉袄,吃惊地问对方,“这不是我丢掉的棉袄吗,怎么在你手上。”

江波涛还不知道事情的具体经过,周泽楷挑重点讲了些,他就明白了,晃着脑袋若有所思:“所以那天你去酒吧是去追那个恶童的残体样本啊,难怪,是真加班。”

周泽楷委屈地点头。

“好啦,不是都和你道过歉了嘛,别再这样看我……但是那个东西为什么要去酒吧?”

这一关键问题,轮回也想了很久,周泽楷道:“我们一直在查。你也是……同一件事。”

江波涛笑了,打从一开始他们撞着面就不是巧合。“我也实话和你说了吧,B市医院里,我的大肚子是假的,为了博取女恶灵的同情装的啦,要不是你突然出现,我差点就成功了。真想不到,那女人的小孩竟然是你们的追杀对象。”

周泽楷脸红了红,一想到自己本来也打算用美男计,就没接茬。江波涛看他那表情,立马就明白了,道:“不好意思啊,给你戴了那么久的绿帽子。”

周泽楷的心思很难瞒过他,被他点破后更加不好意思了。S市的夜空已经很难看到星星了,好在跨江大桥上灯火通明,灯光打在江面上,落下的影子被不平静的水面撕成一弯一弯的碎片,看着也赏心悦目。

周泽楷心情不错,拉着江波涛的手把人一路带到江边,凝视着江面说:“跟我来。”

他不等江波涛回答,用手盖住江波涛的眼睑,把人拢在胸前往前带。原本这儿就够暗了,视力一被剥夺,江波涛只得扯着他的衣服小心翼翼往前走。直到他踩到了一团软绵绵的物体,他膝盖顿顿,略强硬地停下来。

“小周,还要往前吗?”

周泽楷的脑袋靠在他肩膀上,小幅点头,继续引着他往前走。

脚下的路虽然平坦,但总有股过于柔软的违和感,江波涛紧张地抓着他,没过一会儿又问:“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

周泽楷没回答,牵着他走上几步才把手拿下来。

江波涛睁开眼,周泽楷准备的惊喜的确又惊又喜。普通人很难有这样的体验,他们站在江面正中央,荡着波纹的水面托着他们两个,双脚踩在暗色的江面上,和踩着棉花糖一样柔软。岸上的灯光看上去变得遥不可及,光线几乎没能照到这里,好在今天云层薄,冬天的冷月时不时露出点寒光,不至于摸瞎。这附近高楼少,大半夜的,点灯的房屋也少,江面好似一块黑色的宝石,偶尔变着花样反射光线,又透着清凉感。

两人起起伏伏站在上头,江波涛借着摇摆不定的光线看对方的脸,他看到周泽楷在微笑。

江波涛深呼一口气,把面前的水蒸气吹到他脸上。“小周,你又在作弊了。”

周泽楷的眼睛比反光的水面更明亮,此刻的他也有些紧张,和几年前谈恋爱的那股青涩感一样,他看上去比江波涛更扭捏一些。毫无疑问,周泽楷作为一个Alpha是优秀的,不管是外表还是内在,都无可挑剔。而他作为一个男人,成长到今天仍能保持当年的初心,同时又不忘磨砺自己,实在是难能可贵。说他是个奇葩也不为过,因为这个奇葩还就真的活生生吊死在了江波涛这棵树上,可喜可贺。

其实他已经记不清当初到底是谁先表白的了,可能爱情的种子是同时在他们心里播种的,等理智上线,他们已经形成了这种相处方式,很舒服,很自然,迷恋到这辈子都不想放弃。

周泽楷迟疑地把手放在江波涛腰上,把距离靠近一点,安安静静和他享受了一会儿这股凌然而立的感觉,而后说:“你的事,我都知道了。”

“什么事?”

周泽楷把手放在他肚子上,带着叹息:“所有。”

“……小周。”

“田子坊的恶灵,是来报复我的。”周泽楷捏住他的手腕,“任务的漏网之鱼。还有孩子……”

江波涛若有所思,周泽楷的脸不断放大,那个至今仍然喜欢他的Alpha惴惴不安地说可不可以吻他,江波涛嘴角一翘,笑出声来。最后他的嘴唇被周泽楷堵住,差点摔倒在水面上。

靠得这么近,不给吻的话,岂不是对不起他那张帅气的脸。周泽楷可以说是非常幼稚了,因为这个,他或许成不了一个合格的家长。

江波涛对逛空城没什么兴趣,但周泽楷兴致勃勃,带江波涛去了许多没去过的地方,即使商店没开门,也在要在咖啡厅外头的椅子上坐坐才肯走。等到天际亮起来,江波涛才意识到新的一天要开始了。

街上的人渐渐多起来,最早开始忙碌的,永远是赶早市的人们。江波涛在角落看他们忙碌,也说不上是为什么,心里空虚。周泽楷带他走在集市间,想找个干净的早餐摊吃饭,挑挑拣拣半天才定下来,最后要了小笼包和馄饨。

这个点还早,早餐店人不多,店主特意送了他们一碗豆浆,周泽楷拿勺子给他加糖,见江波涛没什么精神,问他是不是因为通宵累了。

江波涛摇摇头:“我就是在想,上次医院里的那些人,如果没有搅进这件事,会不会就像这样生活。”

“……不知道。”

“那如果,我们辞职了,和普通人一样,是不是也会这样过日子?”

周泽楷把豆浆递给他,想了半天,回答:“没有如果。”

他见江波涛挺没胃口的,皱着眉头问他是不是还在想那件事,江波涛问哪件事,他说的直白:“杀人的事。”

江波涛有些无措地眨眨眼,斟酌后开口:“我当时动手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你,想着他们把你怎么样了,你是不是真的出事了——现在一想,除了自我保护意识,还有点报复心态吧,万一你出事了,他们死一万次都不够。”

周泽楷很感动,揉揉他的手腕,让他不要多想,又补了句:“体检那次,他们拿了血清。”

江波涛猜到了那次体检有猫腻,而眼下周泽楷的信息素被盗,也有了解释,他撑着下巴继续问:“所以,联盟是被渗透了?”

周泽楷摇头表示没那么严重:“等审判再说。”

他催着江波涛吃完早饭,开车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走。江波涛也就随口问了一句还要去哪,他答:“我家。”

这不问还好,一问,江波涛反倒慌了。去周泽楷家,这什么意思,这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丑媳妇要见公婆,他被惊得嘴里就差塞个鸡蛋了,拖着男朋友的手臂小周小周喊了半天,周泽楷强硬的意志力终于软化了一点。

“怎么了?”

“现在不合适吧,怎么看都不合适啊,我还在监视期,也没个准备啊……”

“不用准备。”

“不行,绝对不行,小周你家里人喜欢什么,我们赶紧去买点。”

周泽楷拗不过他,转弯去了商场。商场还没开门,两个人在门口晃悠到十点,江波涛直捣黄龙,跑到超市抓个推车往里走,走到一半才察觉到问题,自己根本没答应他回家,怎么就开始准备起东西了。

他不动,周泽楷帮他,拿了几个礼包就往车里放,江波涛拦住:“小周,你买这么多,怎么和买年货一样。”

周泽楷家过年几乎不怎么买年货,提到过年了,他反倒问对方:“你打算怎么过年?”

话题扯太远了,江波涛收不住,说等案子结束了再想,在超市走了一圈,根本无从下手。“小周,你家有人喝酒吗?”

周泽楷摇头。

“那有没有喜欢古玩的?”

周泽楷又摇头。

“我觉得我该打个电话回家商量一下,你这样,我没底气。”

周泽楷把手机递给他,江波涛迟疑了一下,接过来拨了号码。他其实经常和家里通话,但出事后的确一个电话都没打,忐忑地听到家人的声音,语气立马焉成了小白菜,还怕周泽楷看见,躲着打。

电话那头的江妈妈见是陌生电话,还以为宝贝儿子出了事,做子女的都不想让家里担心,江波涛瞒得好,江母宽心地叮嘱了他几句,江波涛就被那头说得心里暖洋洋了,连打电话的初衷都忘了,把手机还给周泽楷的时候眼睛还红红的。心里的委屈全部被翻了出来,周泽楷给他擦眼泪,眼泪还越擦越多,周泽楷心一横,拉他去厕所吻了个痛快,让他把眼泪吧嗒吧嗒掉干净才出来。

这下江波涛老老实实听话了,周泽楷最后带他去补品区买了一堆虫草和燕窝分别孝敬老人和妈妈,虽然刷的是周泽楷的卡,但江波涛执意要还钱,周泽楷觉得这挺像最初两人抢着买镜头的场景,也没拦着。

周泽楷带江波涛进家门的时候,着实把家里人吓了一跳,周妈妈联想到周泽楷最近的举动,立即看了个明白,热情招待了江波涛。

江波涛生得干净,很讨老人喜欢,周爷爷笑呵呵的:“小江还带了东西啊,真客气,可惜我们还没来得及准备红包。”

周母出门买菜了,说要做顿好的,江波涛被留下和老人唠嗑,他看周泽楷在旁边接了个电话,嗯了几声有些不耐烦。

“我带出来的”

“他在。”

“在一起。”

“真在一起。”

“我已经请假了。”

短短几句话江波涛就听明白了,一定是写字楼发现他们失踪来找人了。他觉得自己和那头解释一下会比较好,谁知周泽楷说了一句有事,就抱歉地把他从爷爷奶奶面前拉开了,他带江波涛进了自己的房间,他很久没回老家过夜,母亲仍然贴心地为他打扫,床上铺了温馨的蓝色床单,他把江波涛丢在上面,压上去,两个头凑在一起。

他拿手机,也没打开什么APP,用原始的自带镜头想给两个人来一张自拍合影。他没调光线,镜头里的人像很暗。周泽楷心急,想都不想按下拍摄键,拍下的照片却是江波涛侧脸亲他的画面。

偷袭成功的江波涛捂着被子在那偷笑:“要不要重拍呀?”

这有什么要重拍的,回头调整一下亮度就好,周泽楷把照片发到群里,加上一句:真在一起,把手机一丢,凑过去咬他。

江波涛缴械投降,他可不想在这种情况下走火,拍拍周泽楷的肚子问:“小周小时候就睡这儿吗?”

“嗯。”

“哇,真好,我在小周长大的房间里躺着耶。”

周泽楷顿了顿,给他拿了本相册,这下江波涛兴奋了,还有什么比看男友黑历史更有趣的事呢?可惜翻了半天,他根本找不到周泽楷的黑历史,这家伙从小就帅,就算是被幼儿园的老师涂了一脸的猴屁股式腮红,穿着小短裤站在班级合唱团里依旧出挑。江波涛看着他从一个又圆又肿的小胖墩变成一个小帅哥,再到大帅哥,相册的最后还出现了他自己。那时他们在大学时期拍的,数量不多,像素和老照片比高清了许多。江波涛以前看不到恶灵,现在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他看到其中一张照片里的周泽楷,面上搂着自己,视线却稳稳落在角落里的恶灵上。

原来自己已经被他保护这么久了……江波涛感叹道:“好想要这本相册啊。”

“送你。”

“那可不行,你妈妈怎么办,我都有你这个真人了,还和你妈妈抢照片,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周泽楷笑出来,心想他还知道自己过分,就听到江波涛问了第二句:“小周的爸爸呢?我还以为他出差了,可照片翻到后面,一直没有他。”

“去世了,我五岁的时候。”

江波涛隐约猜到了,诚恳地道歉:“……对不起。”

周泽楷让他不用在意。“是为了保护我。”

“所以小周才会当驱灵师?”

周泽楷嗯一声,握着他的手:“后来,更想当了。”五年前的田子坊,他能力不足,现在即使他还有所欠缺,但能承担更多责任了,包括江波涛的事,他必须把两个人的份都扛下来。

 

驱灵联盟 荣耀论坛 ==》情感灌水区 New!

【树洞】有一个任性的男友真的很苦恼,竟然一声招呼都不打就带我见家长。

1L听起来是个悲剧,所以楼主,结果如何!

2L(楼主)还好……没有特别惨,他也算给我交了底,告诉了我很多以前我不知道的事,挺感动的。

3L我原本以为这是个求助帖,认真点开来才发现这是一篇恩爱贴。

……

TBC

感谢大家捉虫,改好啦~

评论(27)
热度(6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