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人之初(ABO)01》

非典型性ABO

内含灵异事件,不喜勿入

周江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


江波涛揣着自己的肚子,略紧张地捏捏自己的号码牌。红色的数字标了NO.111,数字有些不吉利,好在快排到了,他反倒舒了一口气,心安理得坐在等候区刷起了手机。

他左边坐了一对恩爱夫妻,A不停摸O大大的肚子,问他是喜欢女孩还是男孩,O腼腆一笑,紧接着两个人合情合理光天化日没羞没臊起来。右边坐了一个低龄O,一个人来的,对着手机哭啼啼喊着“你到底负不负责”。

江波涛叹口气,打开手机昨天刚下载的APP——滴滴打鬼。这是许斌推荐的赚钱利器,乃中国抓鬼职业联盟最新开发的,采用匿名抢单模式,赚钱全靠手速,比国外先进了好几年。江波涛一星期前才离开了贺武,提着行李从英国回来,没来得及找新东家,只好先在老朋友许斌这待几天。前东家挺不厚道的,逼着他在英国吃了五年的黑暗料理不说,连转会证明都不给盖章,活生生成了散户。

叮——

距您三千米,手机尾号2770发布恶灵任务,任务难度预评估:C级,赏金:2000人民币。

机会!

江波涛把食指重重按在“抢单”键上,紧接着爆出一句卧槽,这单被人给抢了!

随着灵异事件的增多,市民也渐渐明白,遇到某些事不能找警察,特殊情况应该特殊对待。现今的联盟拥有庞大的勘测仪器,通常,灵气波动的地方容易出现S级恶灵,不需要民众求救,就会派出高手解决。可机器只能测量灵力的大小,不能判断正邪,毕竟国家那么大,有这么多灵体,也指不定都是恶灵,低于A级的灵体只是闹闹鬼的程度,自然就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来发现了。几个豪门队伍有指定的公会驱灵师专业负责清理低等级恶灵,大家都是匿名接单,因为任务难度低,完成速度快,事成之后ZF宝直接转账结算,抢单堪比超市大折口抢特价产品般困难。

最近生意越来越难做了,被现实打败的江波涛把手机塞回口袋,刚才秀恩爱的小夫妻立刻转过头了:“喂喂,你注意胎教啊,挺着这么大的肚子说话还这么不文明,你不担心你的宝宝,我们的宝宝未来可是要做大事的。”

“……”他竟无言以对。

泪眼婆娑的小年轻Omega见他一个人,过来和他搭话:“这么大肚子,你快要生了吧。”

“呵呵。”不清楚,鬼知道这种肚子的大小是几个月的。

小年轻投以他过来人的眼神。“我懂你的,现在的Alpha都这样,始乱终弃,仗着身体优势就乱标记人。”

“咳,也有几个比较好的吧。”江波涛想到某人的脸,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Alpha正名。

“呜呜呜,我没有被标记就怀孕了,这下还有什么脸面回家。”

“额……”江波涛知道自己肯定是被他当成同道中人了,“我其实,已经被标记了……”

“什么?!根本看不出来!你身上没有Alpha的气味啊。”

“那是因为……”我很久没有和他见面了。江波涛正想着怎么把话题绕回去,叫号机终于报到了自己的111号,花了一整天在妇产科排队的他可以功成身退了。

医生是个50岁的老医生,女B,面对这种挺着大肚子一个人来的Omega,已经见怪不怪。江波涛今天穿了羊绒的黑色大衣,脖子上系着英伦风围巾,驼色休闲裤卷起了裤腿露出了脚踝,配了一双深棕色的皮鞋,初冬了,很少有怀孕的Omega还敢这么穿。他装作不经意地检查了一下门窗,面上露着浅浅的笑,脚步不紧不慢,彬彬有礼把病历卡递了上来,忍不住让医生多看了几眼。

伤风日下啊,现在连这样的Omega都没人要了。

医生翻开病历簿,一张小卡片稳稳妥妥夹在第一页,联盟驱灵师的从业资格证,ID无浪。

老医生惊讶地翻出老花镜,仔细确认了一番,连忙捉住江波涛的手,像是握住了个宝。“可算是又来了一个驱灵师,先生您是哪个队伍的呐?”

“实不相瞒,我是个散户。”江波涛有些不好意思了。

医生眼皮跳了跳,带上了点不信任,京腔听得江波涛一愣一愣的:“之前咱们的微草已经来过了,说没辙,还有那个轮回,你说这都什么事儿呐!”感情一个比一个不靠谱。

“咦,轮回不是在S市吗?”

“这不是前些天儿,你们联盟在B市开会嘛,听说我们这儿的恶灵连微草都搞不定,轮回也来看了看,竟然只看了一眼就走了。”

江波涛尴尬地笑笑。许斌和他抱怨过,这只恶灵不是灵力强大,只是因为处于医院婴儿保温房,拿小婴儿做要挟,他们不好下手,轮回肯定也是因此拿它没办法,但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与一个外行人解释,他们甚至连恶灵的样子都没有见过。

“您挺着个大肚子能行吗?”医生看上去更慌张了。

江波涛笑嘻嘻解开大衣扣子,毛衣外兜着一个巨大的枕头。“别担心,带我过去吧。”

医生被他逗乐了。“那您直接来找我不就得了,还在外面排了那么久的队,怪不好意思的。”

“没办法呀,任务需要,需要情感渲染。”江波涛苦笑,他只是来帮微草走个过场,没有联盟的戳章,不能直接见到任务委托人,只好拐弯抹角想了这么个法子。

老医生对他们捉鬼的方式也是一问三不知,把江波涛领去目的地,一路抱怨不停。“这个灵体太神奇了,我们给孩子转移了房间,她竟然都能找出来,初生儿大晚上哭起来又是没完没了,吓死个人。”

江波涛点点头,这是个聪明的恶灵,那房间里都是早产儿,娇贵得狠,躲在那里不过是为了寻求庇护。也难怪微草和轮回不愿在那里动手。

医生按照他先前说的剧本,给他开了门,低声嘱咐了一句:“我们这儿的设备是最好的,像你这样的打算提前剖腹生娃的都放心我们这儿。”他又看了江波涛一眼,“侄儿你先慢慢看着,别告诉别人我给了你钥匙。”

江波涛点点头收下钥匙,装模作样盯着保温箱里头的孩子看了一会儿。因为婴儿房闹鬼,医院大大减少了父母探望的次数,恶灵才出现几天,很多父母已经打算转院,解决这件事已经刻不容缓。

江波涛原本只打算随便看看,可就这么随便一瞥,他就抑制不住好奇凑上去仔细观察了。早产儿都很小,皮肤皱皱的红红的。都到了这里,他反而不急,盯着一个男孩的鼻子瞧了好久,莫名觉得这小屁孩虽然头发没几根,长大也一定会成帅哥。这点他能保证,能收到江波涛祝福的男人,都是超级大帅哥。

“……驱灵师?”

江波涛转过身,从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一个女孩,一身白衣,头发脏脏的,造型与贞子差不多,女人的声音沙哑的厉害,身子紧紧贴在一个孩子的保温箱旁。

江波涛点点头,补充道:“同时也是个父亲。”他象征性地摸摸自己的假肚子,惟妙惟肖。

这个女人看上去年纪比刚才遇到的被始乱终弃的小年轻更年轻,江波涛每靠近一步,她就往后退一步,胆子是真的小。

“我……我来找你聊聊。”

女人不屑一顾:“没什么好谈的,我没有伤害孩子,你们不能抓我。”

这点江波涛自然明白,这些早产儿虽然没有生命之忧,每到晚上都会因为这个女鬼哭闹不停。小儿夜啼没什么,一群小儿夜啼就有些可怕了。而且女鬼的灵子呈现灰黑色,确实是个恶灵。江波涛小心翼翼问:“你喜欢孩子?”

女鬼没说话。

“你叫什么名字?”

“……”

江波涛叹口气,找把椅子坐下。“上头给我的任务自然是捉住你啦,但是我知道要捉住你没那么容易。”女鬼的脸被头发遮住了大半,可他早对阴森森的东西免疫了,“所以我决定不捉你了,我要把你带走。”

“什么?”

“你肯定是喜欢孩子啦。你躲在这里很久了吧,一直没有人发现你,肯定是出了什么事,让你暴露了。但在微草和轮回来过之后,你还不愿意离开,这里的孩子每几天就换一批,你肯定不是对其中的某个有感情,所以你肯定是……”江波涛没有说下去,他停顿一会儿,仔细观察恶灵。

“你这么喜欢孩子,我有办法让你和孩子永远在一起。”江波涛郑重其事,“我被我的Alpha抛弃了,你可以想象的,最经典的电视剧桥段,他家里知道了我的驱灵师身份,觉得太危险,不愿意儿子和我结婚。可是我能怎么办,我太爱他了,知道自己怀孕后依旧打算生下孩子。”

恶灵明显没有相信他。

“后来我遭到恶灵报复,肚子里的孩子虽然保了下来,却只剩下半条命了,就这么拖着,我想了很多办法,只能先把死胎生下来,找到合适的灵体送到他体内,把孩子救活。”

“你疯了吧……孩子的灵魂,可能会被我吞掉。”

江波涛笑笑,觉得自己明年就可以去拿奥斯卡大奖了。“无所谓的,我只想生下他的种,你不是应该最理解这种心情吗?”

恶灵的眼神果然动容了一下。

江波涛决定亮出大招,他解下围巾,撩起后颈的碎发,露出偏白的皮肤,微突的腺体上果然留着一道标记。他身上的信息素太过清淡了,恶灵辨认了半天,别说Alpha的气味,连他自己的气味都没有闻到。

江波涛明显有和她耗到底的毅力,他就这么坐着,冲着女鬼微笑,可嘴角的弧度却未显得那么温柔。

他这么做是违反驱灵师的道德的,他到底在想什么……

“你可以再世为人,你可以去报复那个忘恩负义的Alpha,这样不好吗?”

女鬼年纪太小了,听到这里,忍不住舔了舔嘴唇,似乎对那些很向往。

恶鬼果然是恶鬼,江波涛把手插进大衣口袋,又将话题一转:“你和你的Alpha怎么谈的恋爱呐?”他侧侧脑袋,见对方爱理不理的样子,也没有自讨没趣。“你不愿意讲,那就我讲了呀。”

江波涛毫不介意和一个恶灵分享自己的感情史,还在英国训练的时候,他就和不下100个恶灵讲过这个故事,虽然每次都会随着当天心情添油加醋一番,真实性只有50%,但至少有超过50%的恶灵被感动,超过95%的恶灵事后会问一句那个Alpha到底有多帅。

那是一个纯情质朴的大学校园爱情故事,带着一见钟情的浪漫,又有干柴烈火的血气,讲到江波涛口干舌燥,女鬼显然听到发愣。这次江波涛讲的版本是《我的爱情故事——少女粉红系列》,小女孩果然很吃这套啊,瞬间就被里头男友力满满的周泽楷同志迷得不要不要的。

“哎,现在你懂了吧,我为什么那么爱他。”

“……其实,我的Alpha的名字里头,也有一个楷字。”女孩有点同命相怜看看他。

“……”

“我没想过报复他,如果你只是需要灵体,我帮你就是了,我不会吞噬你的孩子。其实,像你们这种驱灵师,一旦孩子被救活,就会想办法直接在他体内清理掉我吧。”

低等级恶灵都是可以净化的,这个女孩本性不坏,只要能把她成功带走,后续工程微草自然能办妥。

江波涛很高兴,他掏出手机,打开滴滴打鬼APP,选择“我的驱灵袋—我要装恶灵”,把屏幕亮给对方:“快钻进来吧。”

“……”

“应该不痛的,虽然我还没用过这个功能,但是我听我朋友收服的恶灵说过,那感觉就和睡了一觉一样,眼睛一闭一睁,醒来就轻松了。”

女鬼果然感到有股推力不断把她推向小小的手机屏幕,她抬抬腿,发现自己完全可以逃脱这股微小的灵力,看来这项功能只能用在自愿入袋的恶灵身上。她直了直身,有些好奇江波涛粉红故事中的Alpha,刚想问一句他到底有多帅,一抬头,眼神突然变得狰狞,用力挣扎起来。

“我知道了,你的Alpha有多帅,你这个骗子。”女孩的眼神瞬间冷下来,丢下这么一句话,化作一团黑雾从窗缝中逃脱了。

江波涛目瞪口呆,他跑到窗边,狡猾的恶灵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为了让她降低警惕,他甚至没有带天链,连追踪都做不到。沮丧是不可避免的,答应了帮许斌的忙,反而把恶灵惊动得离开了医院,她的灵力这么低,勘探器根本查不出来,眼下只能靠民众举报了。

可江波涛想不到的是,后头更很大的麻烦等着他。

门被突然撞开,一张五年未见的脸突兀地出现在他面前,比记忆中更加帅气,气质更加冷静成熟。周泽楷额卧蚕长得恰到好处,眼珠子黑亮黑亮的,可那双漂亮到逆天的眼睛在撇到他的肚子之后,瞪得像个铜铃。

“……小周?”

周泽楷的心跳咚咚地都快超速了,他的视线艰难得从江波涛的肚子转移到脸上。“你的肚子……”

 

 

捉鬼联盟 荣耀论坛 ==》情感灌水区 New!

【树洞】偶遇五年未见的未婚夫,发现他怀了别人的孩子,怎么办? T T

1L都五年未见了还未婚夫?分了算了!

2L恭喜楼主喜当爹

3L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



PS:驱灵师的真实姓名都是未曝光的

评论(64)
热度(197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