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24H/16H】爱情磁铁》

本来想好了一个AU,但是莫名其妙成了BE所以放弃了

想来想去还有一个HP的AU没有填坑,在这个情人节果断送上

抄送组织 @周江企划 

————————————

魁地奇是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最受欢迎的比赛,它历史悠久,刺激又惊险,无论刮风下雨,总是座无虚席。这项比赛与四大学院的竞争息息相关,更是学生们茶余饭后永恒的话题之一。周泽楷,作为一个聪明的拉文克劳,虽不是霍格沃兹史上最年轻的找球手,却毫无疑问的,成为了霍格沃兹史上最帅的找球手。

今天的比赛,他将代表拉文克劳对战斯莱特林,可惜天公不作美,周泽楷的脸没有为他们带来好运,上帝仍然决定在这一天下一场倾盆大雨。好在这些雨点并未阻止魔法学院的学生们前往赛场一睹校草的英容。

六年级的周泽楷成为找球手已有三年半,与金色飞贼的感情颇为深厚,优异的追踪能力让他帮学院拿过一次第一名,经验告诉他,雨天的魁地奇比赛,会变得更加危险。

比赛一开始,骑着扫把的他率先追着小小的金色毛贼飞了出去。雷声与雨点交织,看台上的女孩子们疯狂尖叫起来,即使看不清周泽楷的脸,飞天扫把发出的声响、甩出的雨点,在某种意义上也完全超越了比赛结束后的庆祝礼花,毕竟这才是她们到此的目的。身穿各个分院校服的观众疯狂喝彩,甚至某些斯莱特林的孩子都在为周泽楷加油。

周泽楷和金色毛贼是老朋友,他知道对方的脾气,喜欢往诡异的地方钻空子,把找球手弄得灰头盖脸,本性恶劣,难以管教。比赛如火如荼,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霍格沃兹学生的斗志,周泽楷挤掉一个对手,追随小金球死咬不放,小球扇着翅膀,调皮地滑出一个Z字,仿佛高歌一曲嘲讽之歌,离开了观众的视线。

拉文克劳落后了30分,雨水打在周泽楷身上挺不好受的,他干脆把斗篷的帽兜拿下,调整好护目镜和护具的位置,踢踢自己的扫把,加大马力紧跟过去。

金色飞贼断然不敢跑出赛场,它只是个调皮捣蛋的小孩,只敢在场地上空和周围闹腾,周泽楷追着它飞了三圈,从两个对手身间侧身飞过,眼看金色飞贼要和他玩上一次自由落体,他反而一鼓作气伸出手试图去够它。从高空加速下坠的滋味很不好,失重感比蹦极更甚,周泽楷眼前闪过一个黑影,而他顾不上那么多,握住目标的那刻,他放任自己摔在了黑影身上。

他听到哎哟一声,伸手摸摸身下的人,很软,很舒服。

“唔,你压倒我了,好疼。”是个接近成年的男孩,声音被埋在了深红色的校服长袍里,格兰芬多的学生。

“……抱歉。”周泽楷爬起来。

可怜的格兰芬多,手捧着的三本巨大魔法书全被雨水浸透了。江波涛是个认真的学生,他虽不是学院的尖子,但勤能补拙让他安安稳稳地闯入了格兰芬多个人积分排行榜的前几名。上午的魔药课堂,他拿着坩埚和镊子捣腾了半天,仍未能创造出改良版的吐真剂。他去图书馆借了一些新书,又申请了新的魔法药剂素材,打算回寝室慢慢钻研,这从天而降的帅哥把他的东西撒了一地,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

周泽楷非常不好意思,他的脸异常的红,也不知道是因为剧烈运动还是因为害羞,两个人手忙脚乱地收拾地上的残骸。周泽楷捡起对方倒在一边的黑伞,单手把它撑在江波涛身上,另一只手替他整理散落了一地的魔药原材料。很幸运,他的手和江波涛的手同时落到了一堆药粉和植株上,一阵白色的光落在两人脸上,他们愣了几秒,几乎同步地收回手,周泽楷脸上的粉红色直接爬上了耳坠。

周泽楷的心敲击着胸膛,砰砰直跳,他看到江波涛低着头,头发沾着雨水,比自己全湿的头发好看几百倍。他赏心悦目了一会,觉得自己像是被丘比特撞开了门,果断把脚边的魔药材料踢得远远的,一手扣住江波涛的下巴,抬起他的脸。面前的人五官端正,周泽楷很是满意,他没有多想,吻了上去。

一个湿吻,让江波涛发了会呆,微启的牙床让周泽楷的舌头长驱直入,浑身的血液都被调动起来。他被周泽楷吻得发软,手中的书掉落到地上,却也没有人再去管它们,捡东西的初衷都被抛到了脑后。他抬高双臂勾住周泽楷的脖子,把这个高个子的男孩压向自己,两个人在一把黑色的长柄雨伞下湿湿嗒嗒你来我往,仿佛存在于这个世界的目的就是为了与对方亲吻,连旁边出现了围观者都不曾发觉。

在周围几百号人的吸气声中,金色飞贼从江波涛的长袍下慢慢飞了出来。它缓缓在两个人身边打转了一圈,周泽楷的余光撇到了它,它吓得想跑。周泽楷咬着江波涛的下唇,把伞递给江波涛,空出一只手抓住了小金球。

今天的裁判是一个白发苍苍的飞行课老师,年轻时的她也曾幻想过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梦境里的模样全然比不上眼前这般画面的冲击感。她吃惊地捂着嘴,看着周泽楷恋恋不舍地离开那把小伞,把手中的飞贼交给了自己。

“拉文克劳,150分,圣者是拉文克劳,比赛结束!”裁判如梦初醒地宣布。

这次可没有一个拉文克劳愿意欢呼,他们分院的院草,也就是霍格沃兹的校草,在上交了金色飞贼后,又钻回伞下与那个不知从哪里出现的格兰芬多吻得昏天暗地,难舍难分。半分钟后,为两个人挡雨的伞倒下了,两个人忘我地捧住对方的头,换着方向地吻。

一个举着周泽楷应援小旗的格兰芬多当场失声痛哭,可是,呵,又有谁在意呢?

 

江波涛生病了。

他当然知道自己生病了,身体上、心理上,两者皆是!

他三天没有见到周泽楷了。他的初吻对象是霍格沃兹的大红人,拥有高贵的巫师血统,即使如此,分院帽还是将这位天才分入了拉文克劳。分院帽从没有出错过,那里都是一群安静又极具智慧的孩子,的确适合周泽楷,短短几年就创造了霍格沃兹的多项记录。

而自己,一个成绩中上,普普通通的格兰芬多,竟然在三天前,与这位百年一遇的小帅哥于众目睽睽之下深情拥吻,成为了校园话题榜的一号人物,顺便一提,也是全校女孩子最嫉妒的对象。

他一定是病了,才会和他接吻。

江波涛摸着自己的嘴唇,拼命克制自己,脑海里却都是对方英俊的脸和柔软的唇。

床头柜上的爱丽丝喵了一声,它是一只灰色的木偶毛,也足够聪明,它很担心自己的主人,这几天那儿也没去,连睡觉都缩在江波涛的被窝里。

室友许斌从房间外端过一盆冷水,替他换掉额头的毛巾,任劳任怨地叹气:“究竟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好起来。”

“我说过了,那些魔药都是没用的,只有……”

“只有周泽楷的吻才能让你恢复,对吧?”

江波涛伸手去够自己的爱丽丝,小猫跳上他的手臂乖巧地趴在他的枕头边。“嗯,你说的不错。”

许斌夸张地在他床边打转:“我不得不承认,江波涛你一定是疯了,我该把你送到什么地方检察一下,周泽楷虽然帅,但你能把帅当药吃?”

“嗯。”江波涛从没说过情话,但自从那个雨天之后,他仿佛变成了爱情老手,“他就是我的药。”

这话已经成功让许斌的耳朵起起疙瘩了一百次。“我有帮你留意他,可这几天,他根本没有出现在拉文克劳的餐桌上,我想帮你递纸条都办不到。”

“看来,他和我一样,也生病了。”江波涛嘴上这么说着,面上却带着幸福的微笑。

“……”许斌搔搔头发,“你真的病了,神经病。”

江波涛捏着爱丽丝毛茸茸的下巴,像周泽楷捏他那样:“爱情的疯子都是这样,你没谈过恋爱,当然不明白。”

许斌冲他点头,觉得现在的江波涛形象异常高大:“我觉得我已经帮不了你了。”

“没关系,只需最后一次,帮我拿一件我的大衣。”

“什么,你要出去?”

“周泽楷今天晚上会出现在拉文克劳的餐桌上,我必须去吃我的药。”

许斌十分惊讶:“你怎么知道?”

“我的心告诉我的。”

 

霍格沃兹学校的餐厅十分豪华,食物丰盛,饭点时刻十分热闹。江波涛穿的异常多,他还在发烧,红红的脸埋在格兰芬多的围巾下。在他跨入餐厅的那一刻,四个分院的桌子都安静了三秒,而后欲盖弥彰的,继续欢声笑语。

江波涛听到了无数句类似“看,他就是江波涛”、“就是他抢走了我男神的吻”的话语,他淡定找个位置坐下,小心翼翼朝拉文克劳的方向看了几眼。没有看到周泽楷,他有些失望,连餐桌上精致的糕点都失去了色彩。

一个好事的格兰芬多坐到他身边,他是分院魁地奇的球员,热情地向他打招呼:“你好,我是六年级的方锐。”

江波涛嗯一声,他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自我介绍了。

“可爱的学弟,你想喝点什么?”

“苹果汁,谢谢。”

方锐对他笑笑,把满杯的苹果汁放到他面前。

两个人没聊几句,餐厅又安静了,江波涛好奇地抬头,原来是校园风云人物之二周泽楷出现在了。他同在场所有人一样,目不转睛盯着对方的身影,有了爱情的滋润,周泽楷比前几天更帅了,看了他的脸,许多伤透心的女孩又激动地咬起了手帕。江波涛看到他与自己对视了一眼,风轻云淡地迈过拉文克劳的长桌,淡然地走到方锐身边:“这是我的位置。”

江波涛再次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方锐嬉皮笑脸地站起来:“我没别的意思,就是看你不在,帮你关照关照,在怎么说,也是我的直系学弟。”他和周泽楷是在球场认识的,两个人不打不相识,关系莫名的好。

“谢谢,我能照顾。”

照顾什么?江波涛疑惑地看着方锐把位置让给了周泽楷,他整了整长袍,一个拉文克劳就这样大大方方坐上了格兰芬多的餐桌。

餐厅又开始沸腾了,江波涛思考了一会,和周泽楷旁若无人地交谈:“学长……”

“小周。”

江波涛点点头,换了称呼:“小周,这样不太好吧。”

“没事,想你。”

江波涛为了掩饰自己红扑扑的脸,低下了头:“嗯,我也想你。”

然后周泽楷的手直直伸过来牵住了他,两个人的手埋在校服长袍下,任凭周泽楷挠他的手心。

一瞬间,江波涛觉得自己的感冒好多了,热度一下子退去了大半,他也顾不上羞赧,贴过去靠住周泽楷的肩膀。坐在他们两边看热闹的格兰芬多一下子走掉了好几个。

“小周以前没有见过我吧,可能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周泽楷摇摇头:“见过的,好几次。”他说着说着也脸红了,“不敢和你说话。”

江波涛内心小鹿乱撞:“其实,这几天,我生病了,没能好好吃饭。”

周泽楷摸摸他的额头,顺便帮他整理了一番刘海:“我也是,头疼。”

“可是看到小周,我就好多了。”

周泽楷的眼睛宛如发光的黑曜石,江波涛看着看着就醉了,那张俊脸慢慢放大,直到对方的鼻尖抵在自己脸上,他被周泽楷压在长凳上,双方的舌头再次纠缠,唾液交汇的声音掩盖在闹哄哄的食堂里。他像是渴了好几天的沙漠旅人,觉得即使这样仍不足够,反扣住周泽楷的脑子,双双从椅子滚到地上,吻了个够。

等几分钟后周泽楷放开他的嘴唇,他才迷迷糊糊地意识到,自己在餐厅里来了一次世纪之吻。

 

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校草恋爱了,这事儿必须是件大新闻,不出一天,这个公共餐厅的深情热吻便传遍了学校。

江波涛在宿舍闷了好几天,魂不守舍的抱着自己的猫,爱丽丝仿佛意识到了主人的不开心,轻轻喵呜着舔他的下巴,肉爪子捏捏这捏捏那,被猫闹烦了,江波涛索性打开衣柜换了身衣服,披着斗篷义无反顾推开门,逆着下课后涌入寝室大门的人流。

天下了雨,江波涛撑着长柄雨伞在楼下转悠一圈,抬头看看伞沿,缓缓向北边的校区走过去。劳文拉克的学生拥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天道酬勤,即使别的学院早已结束了一天的课业放了学,这个学院仍然要求学生留下自习。冷风灌过江波涛的衣领,他把帽兜戴上,哆哆嗦嗦在劳文拉克学院的大门下转悠。

雨不大,江波涛过了好一会儿才转了一圈雨伞,伞面的雨珠落下,他在密密麻麻的雨幕里看到面前的黑色大门打开了一条缝,等他看清来人,差点握不住伞。

门后的人比他刚刚高了半个头,同样吃惊地看着他。

周泽楷抿抿嘴,“你……”了半天,泄气地从口袋里掏出一袋零食。

江波涛笑眯眯收下:“好巧呀,我正要来找你,小周你要出门吗?”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找你。”

江波涛又笑了一声。

劳文拉克的休息室楼层高,窗户正对着他们的方向,周泽楷抬头就能看到一群好奇八卦“自习课间休息”进行时的同学眨巴着大眼瞧着他们,他握住江波涛的手,收了他的伞,二话不住把人拉入劳文拉克的大门。

别院的学生来这里虽不是没有的事,但像周泽楷这样堂而皇之把绯闻男友带入的,还真是头一遭,更别提江波涛还“顺便”参观了他们的宿舍。

结束的时候江波涛摸着周泽楷猫头鹰白白的羽毛,悄悄问他是不是逃了自习。

周泽楷脸红着点点头,嘀咕了一声,江波涛只听到了“男朋友”三个字。

江波涛哈哈笑了一声,脸红得比他更艳,脸伞都忘了要,小跑着就回去了。

 

都说恋爱是病,病起来不是疯癫就是成魔,江波涛的脸蛋持续红了不下一个小时,他原本以为这个小问题睡一觉就好,谁知道前半夜是周泽楷的旷世美颜,后半夜也是关于周泽楷的绝世好美,醒来时整个人昏昏沉沉,关节酸痛,四肢重得不行。没有早课,他爬回被子又赖了一会儿床,没吃早饭,掐着点赶到了魔药课的教室。

今天,魔药课的实验又失败了,又被老师点名了两次,仍然没有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好在被老师淡淡夸了两句,没有什么太值得沮丧的事。江波涛把实验器材整理好,刚洗完手,走廊和教室便轰动了。

他往教授前门一看,果然是周泽楷。

江波涛还没走过去,讲台上的老师便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身边的同学纷纷露出微妙的表情,有的咬牙切齿,有的羡慕不已,有的默默祝福,但他们都做了一个统一的动作——给江波涛让出了一条道。

谁知迎接江波涛的,不是一个甜甜的吻。周泽楷有些无奈地和他说,副校长找他们。

“副校长?”霍格沃兹有好几个副校长,见周泽楷行色匆匆,江波涛也不好意思问究竟是哪个校长找他们,只好闷头跟着周泽楷,饶了好几个弯才到了老师办公室。

召唤他的老师整个身子都被埋在厚重的魔法书下,江波涛晃着脑袋找了半天,周泽楷握住他的小指,悄悄告诉他:“是叶修老师。”

江波涛心里咯噔一声,叶老师平时几乎不怎么找人过来,若是找人过来了,必定是有什么大事。江波涛给自己定定神,大声道:“老师好。”

“噢,是小江和小周啊,过来啦?来,来,快坐。”叶修笑眯眯地招呼他们,江波涛心里更是打鼓了。

三个人打了会儿马虎眼,谈话僵硬地只能用最近的学习状况去拖时间,江波涛和周泽楷不愿意开口询问,叶修也不想挑明意愿,等周泽楷喝完了三杯水,掐了掐江波涛的手心,江波涛才如梦初醒。

“叶老师,您找我们,究竟什么事?”江波涛问得战战兢兢。

叶修其实观察了他们好一会儿了,眼前的两个人还处在小年轻的小恋爱阶段,摸个小手接个小吻都会脸红的那种,他瞅瞅周泽楷黑溜溜的大眼睛,嘴角一勾,从抽屉里拿出一份小报告,道:“这是最近学校文化团搞的小报道。你们也别想着自己私底下玩的这种小报纸能瞒过老师。”

江波涛听的一头雾水:“老师,我们可没干。”

叶修把报纸一一摊开,江波涛的脸瞬间红得都快滴血了。他和周泽楷的亲吻动图就这么端端正正放在正中间,他随意翻了几张,还不止亲吻的,拉手的,喂饭的……这大半个月来的小动作都被记录得清清楚楚。

一直安安静静的周泽楷咳了一声:“只是恋爱。”言下之意,便是他们自己的私事,老师也不能插手。

叶修答得文不对题:“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江波涛道:“三,三周前。”

叶修又问:“怎么认识的?”

“魁地奇比赛的时候,小周撞到了我,打翻了我的实验材料……”

江波涛答得很慢,脑子里把他们的初识仔细盘算了一遍,又把后面两个人惊天骇俗的举动都回顾完毕,脑子打鸣似的地叫着。

叶修道:“都说爱情来得毫无头绪,猛如潮水,但我也没见过你们这么激荡的爱情呐。”

江波涛直觉叶修的话语气不对,但身边周泽楷的反应更是让他吃惊。他眼里的校草,不但端着一副好看的面容和身材,礼节、品性也都是数一数二的,但这么激愤的周泽楷,他还是头一回见。这真是刷新了他对校草的认知,他的眉目紧皱,心里的怒火已经化成了形,右手捏着江波涛的手,说不清用了多大的力,但江波涛不好受。

果然,叶修下一秒就给出了解答:“小江同学,你听说过爱情魔药吗?”

 

江波涛读过图书馆里头的情爱小说,故事里的主角们有因为家境分离的,也有因为性格分开的,分手的理由各种各样,但像他们这样的,实在是少见——没有分手,正在准备分手。

这是个很暧昧的概念,或许别的情侣也有那么一段日期,处于要分手和不要分手的边缘,但江波涛认为他们只是把弹珠从一端反反复复弹到另一端最后停下,不像他们,是沙漏慢慢流逝走的,结局只有单调的一面。

他向叶修要了爱情魔药的解药方案。这世界上的爱情魔药种类繁多,解药需要成药配方,江波涛凭着当日领魔药实验的原料申请单,用逆向推断的方法配了好几个样品,这段时间不是在图书馆查资料,就是在实验室作解药,偶尔跑到办公室请教叶修。

奇怪的是,江波涛明明还没有吃下解药,心里头那股为了爱情而冲动的情绪却莫名其妙低落了。

他和周泽楷算不上青梅竹马,也算不上两小无猜,虽然谈恋爱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心有灵犀,他也把这点优越归入了爱情魔药带来的幸运里去。周泽楷每天都会出现在实验室,他的眼神比起那天在办公室露出的凶狠已经淡然很多了,但与江波涛印象里的样子还是差很多。

周泽楷仍然少言,但他们从没有这么沉默过。很多时候江波涛都会主动挑起话题,周泽楷或者应答,或者聊些别的相关的事情,尴尬成这样真是所料未及。

江波涛隐约知道周泽楷在生气什么,但他不知道自己该站在什么角度上阻止。周泽楷几乎只要没课了就过来,偶尔带着作业,偶尔单纯发呆,成长到这个岁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情啊爱啊根本没有明白,就被人宣布要停止了,他抓着时间最后那点尾巴,数着秒过日子,数着秒看江波涛。

而后,当江波涛大功告成,把解药拿到他面前时,他也只是象征性的抗议了一下。

他问江波涛:“有什么想说的吗?”

江波涛倒是想的比他开,出口安慰他:“这段时间过的好就好,我们也是多亏了互相照顾。”

周泽楷鄙夷地想:是啊,的确是多亏了互相照顾。

解药和忘情水似的,江波涛甚至安慰他:“没有痛苦的,不过是一段初恋,很少人的初恋能成功。”

 

这段感情就和吞解药一样简简单单结束了。学院社团的报纸也换了新的八卦,当年轰轰烈烈的校草的“一见钟情”恋爱也就这样渐渐被大家遗忘了。

直到半年后,叶修副校长在学校小花园里头见到了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和普通小情侣一样,周泽楷的猫头鹰停在江波涛肩头,走路保持了一个暧昧的距离,两只手时不时贴到一起,脸上笑容恬淡。

见周围的学生都已见怪不怪,叶修点了根烟,装作偶遇凑上去,把那只可怜的猫头鹰抓到手上,抬着眉毛问他们:“药吃了吗?”

“吃了呀,那药还是您检查过的。”江波涛笑着回答。

很难得,一直寡言的周泽楷开了口:“爱情哪有药。”

等两个人优哉游哉离开了,叶修才恍然大悟。的确,爱情魔药解得了一次,谁又能保证第二次恋爱不是初恋呢?


END

评论(16)
热度(5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