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小周历险记(《人之初》番外)》

看了一下选B的人比较多

祝大家中秋快乐啦~

————————————

轮回战队在今天迎来大批客人。

这个建在郊区的新基地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沾了本届恶灵博览大会的光,原本空荡荡的大厅突然人山人海,刚上任副队长之职的江波涛忙得脚不落地。这次的展览是江波涛主办的,他精挑细选上百个恶灵,搭建了精美的舞台,给恶灵穿上华丽的衣服展示自己,旨在塑造一个人类和恶灵共存的美好世界,以宣传净化除灵这一方式,减少暴力。

恶灵的样子千奇百怪,长处也多种多样,江波涛特意挑了能力观赏性较强的恶灵上台,在一群敲锣打鼓大展歌喉的恶灵中,唯一一个会变化术的恶灵获得了最热烈的掌声。最后登场的他无疑把会场气氛拉到了最高潮。

但在这个欢声笑语的地方,有两位很不开心。

一个是东家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他端着酒杯,装模作样喝了口里头的威士忌,垂着头走到角落里。

他本该高兴,江波涛为这场晚会准备了很久,大小事宜亲力亲为,今天是成果发布会,他作为江波涛的丈夫,怎么能不高兴。江波涛刚坐上这个位置,有人说他靠裙带关系上位,但他的努力周泽楷是真真切切看在了眼里。新官上任三把火,江波涛下定决心要把这场博览会办好,周泽楷自然举双手双脚赞成。

可问题就在于,江波涛为了这场晚会废寝忘食,仿佛把周泽楷忘记了,偏偏没有忘记家里那个可爱的女儿。周泽楷已经不知道他几天没回家了,就在今天早上,周泽楷难得洗掉了自己——结婚后周泽楷从没洗过衣服,谁知道他刚把自己的衣服晒好,咬着面包的江波涛就冲回了家,给周楠玥小朋友重新梳好辫子,换了身更好看的衣服,还特意买了女儿最喜欢的粥。他趁周楠玥吃早饭的时间,给自己洗了澡,拾掇成人样牵着女儿的小手就把她送去了幼儿园。

就在今天,周泽楷生平第二次给女儿梳辫子,萌萌的羊角辫歪了就换了马尾辫,江波涛一上手就是一个鱼骨辫,他看着餐桌上女儿吃剩的热粥,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觉得江波涛绝对变了。

寂寞的轮回队长在角落遇到了这个故事第二个寂寞的主人公,一个拉单的恶灵。

周泽楷检查他的标签,233号,本次上台232个恶灵,他就是那个差一名的倒霉蛋。恶灵是个三十岁上下的男性,他看了眼周泽楷,似乎不认识他:“老哥,你怎么也在这里?”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解释,身旁的大厅里正是聊得热火朝天的人群,他干脆找个台阶坐下和恶灵聊了起来。和周泽楷聊天是个尴尬的事,好在这个恶灵是个自来熟,丝毫不在意周泽楷的闷骚,在他说一百字对方只回一个字的情况下仍然凯凯而谈,基本就是在抱怨评委的没眼光,漏了他这么个宝贝。

周泽楷很少反驳人,但对方埋怨的是自己家里那位,张口问了句:“胡说。”

“我怎么胡说了,我告诉你,可别小看我,我本是大着呢。”

“什么本事?”

“说出来吓死你,我能让人梦想成真。”

周泽楷瞪直了眼,这等能力的恶灵竟然一直在轮回战队,他作为队长怎么能不知道。

“只是这个能力,我只能用一次,所以不能轻易用。”

“……”

“但是,少年,看在你骨骼清奇,我决定把这次机会赠与你。”他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咱们兄弟两很有缘呐,看看你那苦瓜脸,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了吧,让我来帮你解决他吧,也算是了结了我一直想用这个能力的心愿。”

“……”

“让我来猜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

“……”

“一定是情感问题,是不是心上人不理你了?”

周泽楷已经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好了,随便猜就能一发命中吗?难道自己把人生难题写到脸上了?还有那句骨骼清奇,周泽楷总觉得有点耳熟。

“是不是惊讶我一下子就猜中了。哈哈,因为我看了上文的叙述,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别害羞。”

周泽楷想了很久,表示仍然不信。

“别不信嘛,我这就让他来关注你,马上在你身上投注情感,仁兄,你想要多少甜蜜度的爱情?蜂蜜那种黏糊糊的喜欢吗?”

“不……”周泽楷思考乐一会,半信半疑道:“对女儿那种。”

恶灵恍然大悟:“想让他像爱女儿一样爱你吗?”

虽然和女儿争宠有点幼稚,但周泽楷还是点了点头。

“好,成全你!”

233号恶灵话一说完便不见了,周泽楷抓抓头发,正摸不着头脑就听见江波涛在叫他,是时候上台致辞了。

那天晚上江波涛终于回家过夜了。周泽楷隐约觉得自己的梦想应该是实现了,窃喜地躲在被窝里等江波涛。一个小时后,他的Omega安顿好女儿,带着同款沐浴露的清香倒在床上,然后倒头就睡着了。

周泽楷的愿望很小,他抱住江波涛的腰,羞羞的事可以过几天再做,今天就这样结束也不错。

 

第二天,天气晴朗,是个适合出门的好日子。江波涛是被一双小手吵醒的。

那双手碰了碰他的手臂,很快又缩了回去。江波涛眯着眼把那双手拉开:“楠楠,不要闹了。”

谁知道对方突然哭了起来,抽抽噎噎的声音很明显是个男孩。江波涛睁开眼,身边躺着的周泽楷突然成了未见过的小男孩,他尖叫一声拖着被子滚下了床。

谁知道男孩比他更害怕,他松松垮垮穿着周泽楷的睡衣,泪花滚滚的眼睛与周泽楷有那么几分相似,江波涛把脑袋搁在床上,盯了他好久,见那孩子的眼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架势,无奈问:“小周?周泽楷?”

男孩抬头看了他几眼:“你见过我?”

江波涛心道何止见过,周泽楷上上下下他都摸了不知道几百回了,他把被子抛回床上,搂住男孩:“你怎么突然变小了?昨天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周泽楷很少与陌生人这么亲近,他有些抗拒,但江波涛实在太温柔了,身上那股暖融融的气息让他在这个全然陌生的环境下安心了许多,于是他回抱住江波涛,沉默地摇摇头。

看他这样子,江波涛知道昨天周泽楷肯定是接触了什么恶灵,导致年龄开了倒车,他向周泽楷点点自己的鼻尖:“还认得我吗?”

周泽楷委屈地想了想,实在想不起来自己短短四年的人生中遇到过这样温柔的大哥哥。

“我叫江波涛。”江波涛无奈地说。

周泽楷问:“爸爸妈妈呢?”

“额……你想见她吗,我可以带你过去,不过有点远。”

周泽楷止住了哭声,眨眨眼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你早就从妈妈那里搬出来住了,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我们是什么关系?”

江波涛吞咽了一口唾液:“该怎么和你解释呢?你看我们昨天晚上都是睡在一起的,说明我们就是可以每天晚上一起睡觉的关系——夫夫关系,明白吗?”

“这么小?”周泽楷诧异。

“你不小了!”虽然江波涛不愿意承认,但事实即是,周泽楷哪里都不小了,“你可以把现在这种情况理解为你穿越了,可以吗?”

周泽楷抱住自己的枕头,眼里写满了不相信。

江波涛从床头柜掏出一本结婚证,翻开给他看,两个人的一寸照端端正正贴着,个人信息和民政局的红戳堂堂正正摆在眼前,周泽楷认识的字不多,他吃力地看了一会儿,认出了自己的名字。照片里的男人和自己有几分相似,他点着长大后的自己:“我?”

“嗯嗯,现在信了吗?”

周泽楷咬着手指,想了半天,蹦出来两个字:“好帅。”

 

江波涛快崩溃了,一个孩子已经够折腾了,现在又来了一个同龄四岁儿童。

他看着面前乖巧吃着早饭的两个孩子,手指抵住自己的眉心,内心茫然。天使的脸蛋只是幻想,好比邻居家的小孩永远比自家的优秀,小恶魔的本质都留给了自家人。江波涛从没想到小时候的周泽楷是个如此麻烦的小孩,他虽然乖乖的不说话,但对什么怀有好奇感。自从确定了他们俩的夫妻关系,小周泽楷就肆无忌惮起来,他白天带着周楠玥捉蚂蚱,晚上和周楠玥抢着和他睡觉,还把他藏在厕所里的安全套当气球玩。

周母和江波涛提过,周泽楷是个天生的高灵力者,从小因为看到的东西比常人多了些,渐渐就不爱说话了。江波涛看着正忙着捉弄院子躲藏着的小恶灵的周泽楷,觉得周泽楷一定只是觉得恶灵更有趣才懒得和旁人说话吧。

四岁的周泽楷,父母正直当年,生活在一个无比幸福的家庭里,还未经历过生离死别,江波涛心疼他的遭遇,随他闹着,直到家里的金毛被他无故剃了毛,他才真正生气了。

那金毛是他们结婚一周年孙翔送的礼物,在周泽楷的强烈要求下,取名为皮蛋。皮蛋摇着自己光秃秃的尾巴对江波涛哭唧唧,江波涛当然生气,皮蛋是家里的一员,周泽楷不会剃毛,拿美工剪刀光剪他的尾巴毛,把一只帅气的金毛剪成了四不像,十家宠物一员都救不回来了。

他一气之下给周泽楷穿上了女儿的衣服。白色的小裙子成功让周泽楷安分了几天,他不习惯下体凉飕飕的感觉,委屈地向江波涛保证以后一定乖乖听话。

他挺喜欢江波涛的,喜欢江波涛温润的皮肤,淡淡的笑容,还有从内透出的坚强。最重要的是,江波涛是他老婆,想到这里,他做梦都能笑出来。小周泽楷觉得大周泽楷太幸福了,有一个这么优秀的老婆,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儿,有一只这么帅气的金毛,还有一栋那么豪华的别墅,简直就是人生赢家。

向老婆保证了要听话,周泽楷自然身体力行洗心革面。

这天晚饭后,他主动提出帮江波涛遛狗。皮蛋是条温润的金毛,平时不吵不闹,江波涛让他和周楠玥一起去小区溜达一圈,自己洗个碗再去儿童大型玩具那儿找他们。

不巧,今天的皮蛋反常地做了一件人如其名的事。周泽楷拉着自家女儿走向他的时候,皮蛋正压在一条阿拉斯加身上做狗身的大事——繁衍后代。周楠玥吓了一跳,她对老爸突然变小的事实已经很适应了,捏捏周泽楷的手臂问:“我们该怎么办?”

周泽楷皱眉看她。

“皮蛋是不是闯祸了?”

周泽楷在动物世界里见过狮子交配,看着狗也差不多,回想了一下交配的意义,道:“没有。”

他拉着女儿的手找了个空地坐下来,以父亲的作风替她擦了擦小椅子,两个人手拉手慢慢等着皮蛋完事。过了好一会儿皮蛋才从体型比它大了不少的阿拉斯加身上下来,它摇摇光秃秃的尾巴,满足极了。

母狗的女主人姗姗姗来迟,她看着两条狗,气不打一处来,大喊:“这条金毛的主人呢!”

周泽楷走上前,对方正想破口大骂,江波涛出现了。

“是我没有看好孩子,抱歉。”江波涛首先开口,他拍拍周泽楷的脖子,让他向对方道歉。

周泽楷不服气,交配是天经地义的事,两条狗你情我愿的,为什么要阻止它们自由恋爱呢。

“不要。”

不出所料的,对方女主人脸色刹变,对江波涛这种“看不住孩子”的家长

抵抗的结果不言而喻,周泽楷被江波涛带回去批评教育了一番。

春天的确是动物们发情的季节,但家养狗狗们另当别论,江波涛即刻给皮蛋约了绝育手术。

江波涛生气了。

周泽楷很苦恼。

虽然周泽楷认为自己没有错,当然皮蛋也是极其无辜的,老婆的事最大,这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比老婆更重要,他虽然还只是个瘦弱的男子汉,但早就明白了这一道理,在真理和老婆面前,男人必须无条件选择老婆。

第二天,江波涛去睡午觉,周泽楷和女儿在客厅反省,他问周楠玥:“怎么讨好他?”

女儿晃着小脑袋说:“用甜食,他可喜欢吃了。”

“有推荐吗?”

“小区外头的那条街,出了大门向左转走到第二个红绿灯路口,那里有一家很棒的甜品店,爸爸最喜欢那里的甜甜圈。”四岁的女儿口齿还不清楚,周泽楷辨认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摸摸空空的口袋,问女儿:“能借我钱吗?”

“不准耍赖。”周楠玥眨巴着眼镜一脸正经,她很快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拿了张白纸用汉字和拼音的混合体书写格式撰写完了一张欠条,周泽楷在角落签下史上最幼稚的签名,获得五十元大钞的交换,大摇大摆出门了。

不想周泽楷这一趟出门路遇不幸,他刚捧了两个甜甜圈回来,两个恶灵挡住了他回家的路。

“这是一枪穿云?没搞错吧,要不是认得你的气息,我差点认不出来。”其中一个恶灵说道。

周泽楷观察了他们一会儿,想绕路绕不出,只得说:“想干嘛?”

还能干吗?

一枪穿云这么多年在道上干掉的恶灵没有上千个也有几百个,恶灵之间相互熟悉,这两位自然是在报仇的。恶灵发了狂,路上又开始热闹了。已经有驱灵师赶来,但这两个恶灵打算一鼓作气好好捉弄周泽楷一番。

周泽楷的第一反应就是跑,他故意往人多的地方躲,小小的身体穿过几个小洞,把恶灵甩在后面。他有些害怕,虽然从小与这些东西打交道,但正面对峙还真是第一次。

周泽楷不断跑着,他躲过了恶灵,但他迷了路。这儿离市中心远,一旦走远,他便真的找不到出路了。小周泽楷虽然闹腾,但胆子不大,眼泪说来就来,捧着不小心被压坏的、买给老婆的甜甜圈眼泪嗒嗒流。

他怕恶灵再来,找了个角落躲起来默默地哭,直到天都黑了,他才停下了眼泪。

春天的夜晚仍然寒冷,他捧着装了甜甜圈的纸盒走到外面,顺着月亮的光往前走。直到走了很远很远,很远很远,他的脚很累很累,他看到了路灯下的江波涛。

他的老婆和半个小时前的自己一样,他哭了,但哭得很大人气概,只是默默流泪,一点哭声都没发出来,他的眼泪被月亮照得亮晶晶的,周泽楷走进了几步才察觉他的难过。

他听话地走到老婆身边,手上的甜甜圈变重了,怎么也送不出手。

江波涛瞥了他一眼:“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他们说这里有恶灵闹事,我赶过来了。但是我找不到你,我一路找过去,一路都在想,你会不会出事了,你会不会被恶灵带走?我设想了好多种结局,然后,走不动了。”

说完他蹲下来,把眼泪都擦掉:“让我休息一会儿。”

周泽楷明白,江波涛的确很累了,或许他原本想大骂自己一顿,可没了这个余力。他牵住江波涛的手,他的手掌比江波涛小一倍,所以把甜甜圈递给他,用第二只手捂住对方的手指。

“我们回家吧。”周泽楷说。

 

睡前的空气总是宁静的,江波涛缩在被子下,听着浴室那头断断续续的水声。突然,咚得一声,江波涛惊得从被窝里坐了起来。

不到三秒,一个赤身裸体的Alpha从浴室里跑出来,淌着一声的水从后头抱住他。

“我变回来了。”

周泽楷坦然了,江波涛不是不关注他,他对自己的关注从来就不少,小到每一顿早餐,大到每一次任务,江波涛都在想着他。和女儿争宠是没有意义的,周泽楷心中确认了一件事,江波涛的爱,一直没变过。

江波涛转过头,盯着被水渍弄湿的被子,眉头一皱:“很好,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算算账了。”

 

一周后,江波涛在整理恶灵博览大会的反馈表时,看到了这么一句匿名评语:

差评,恶灵阅读理解有问题,都是骗人的!


————————————

本宣六号发,预售七号开始

还有一个特典我就能截稿啦~

 
评论(24)
热度(5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