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人之初(ABO)24》

前文戳头像


24

“我是女A”的叫声很明显,江波涛一路飞奔,街道的样子越来越熟悉,数不清的低级恶灵在他眼前逃窜,聚集的目的地正是他这几个月来上班的地方——轮回大楼。恶灵们失控了,无脑地抱着团,越聚越多,阴冷的气息从遥远的地方蔓延开来,江波涛拉紧衣领,搓了搓手指继续向前。

警戒线的范围拉得很大,轮回难得请了警方协助,江波涛一路跑来,只见到几个进行清扫任务的驱灵师,可见主力成员的忙碌。江波涛知道周泽楷一定就在危险的最中心,不假思索拉高黄色的警戒线,弯腰就往里头走。

一位警察拦下了他。这位警察看似处理过不少类似的事件,对敢死队式的记者和脑残狂热的粉丝这种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驱灵师即我就要去哪里的行为很不解。“这位先生,您这是要干嘛?”

“我要进去。”

“您不要命了吗!这次轮回可是发出了红色警告啊!”

“……其实,我是轮回的驱灵师。”

“好吧,请出示证件。”

“……”江波涛刚被停职,所有的证件自然被扣留了。“因为某些原因,东西不在身上。”

“理解,那给我看一下您的灵器也行。”

江波涛扶额:“被盗了,请一定要相信我。”

“先生,您这样太没说服力了。空手套白狼在我这儿可行不通。”

“真的,我,我很急。”

“再急,也请爱惜自己的性命。小哥,你的人生还很长,回去好好睡一觉,醒来就结束了。”

江波涛正欲再辩解,一只恶灵在“大迁徙”的队伍中落队,在半空中迅速坠落,好巧不巧落到警察的头顶。警察看不到恶灵,只觉得肩膀一沉,头部被异物击中,摇摇晃晃叫嚷起来。

“有东西在我头上!有东西!”

江波涛把他头上的恶灵抓住,用体术压倒在地,狠狠揍了几拳。那个恶灵很虚弱,经不住江波涛的拳头,消失在地。

警察惊魂未定看着江波涛,江波涛整理好衣服,礼貌地问:“警察叔叔,我可以进去了吗?”

“可以,可以。您请便。”

他为江波涛拉开警戒线,只带了几张灵符的驱灵师拍拍他的肩。“你们也早点撤退吧。”

为了加快速度,江波涛在路边顺手牵羊了一辆自行车,随着距离的靠近,恶童的身影也越来越清晰,它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膨大,方圆几公里内的恶灵都被它召唤过来,它趴在一栋高楼上,嘶吼,发怒,也在痛苦。

前行的柏油马路已经被破坏,江波涛把自行车丢下,跑进一看,站在恶灵身上战斗的,不正是周泽楷和叶修吗?

轮回公会的成员正忙着搜救市民,战队的其他成员则忙着对付这场空前的恶灵大潮。场面嘈杂,孙翔的距离离江波涛最近,见他过来,年轻的斗神赶紧跑下来。

“嫂子,你怎么来了?”

江波涛无视了他的称呼:“……先说说怎么回事吧。”

“不知道,我觉得,是那些人被逼急了吧。”

“哪些人?”

“唔,一个高高大大的Alpha,和一个不男不女的人,脸那么白——”

江波涛立即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在酒吧遇到的Alpha,和给自己复查的医生。他问孙翔:“他们在哪?”

“……你先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嫂子你很危险啊!”

“不,孙翔,你先告诉我……”

话未说完,那恶童突然从写字楼上跳下,四肢并驱向江波涛跑来。叶修和周泽楷被他甩在了后面,孙翔持却邪挡到前方,使出第二心性,恶童冲得太猛,在他这里吃了记孙翔的反弹神拳,向后弹出了十来米,摔了个跟头。

叶修大喊:“它在找Omega的寄主,小江你快跑!”

江波涛一愣,恶童又一次站起来,孙翔进入了技能冷却时间,只好拉着江波涛跑。周泽楷伸手控制了两辆路边的停靠汽车,往那恶灵身上砸。叶修和周泽楷毫不手软,大招小招往它身上招呼。恶童的行动被渐渐控制,可低级恶灵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聚来,恶童的身躯只会越来越庞大。

周泽楷少见的狼狈,干净的脸上灰尘遍布,他和叶修合力,可以暂时牵制住恶童,但人的体力和耐力有限,和他叶修已经进入后期的疲软阶段,恶童仍然和打了鸡血似的攻击着。江波涛的到来让它变得更兴奋,更嗜血。

江波涛找了处隐蔽点,拉孙翔躲好,问他:“喻队他们呢?”

“刚离开S市……那两个人在我们这儿一定有眼线,大部队一走,他们就召唤了这个恶童。”

江波涛伸头看了看那边与恶童对峙的两人,愈发觉得奇怪。“孙翔,你们怎么知道它在找宿体?”

“技术部推断的。这段时间死掉的Omega不都是那样吗……你看它刚才看到你的样子,和饿了两天的狼似的。”

“……不对。如果他真要来找我,以小周和叶神现在的体力,早就阻止不了它了。而且你看,现在的它并不想往到我这里来,它想到写字楼那里去。”

孙翔不解:“可是它刚才就一直趴在写字楼的外墙上啊……”

江波涛抬头,密密麻麻的恶灵群遮蔽了半处的天空,像是要把这个城市吞没。他听着恶童的啼哭,脑海中闪过这几个月的诸多细节,不确定地问孙翔:“小周前几天,是不是接了一对男女过来?一个男性和一个女恶灵。”

“好像……”

“他们在里面吗?几楼?”

“……不知道。有什么关联吗?”

“我觉得它只是把我认错了。它应该是在找那个女恶灵吧……它一直以为妈妈就在里面,结果我跑过来,因为也是高灵力的Omega,它搞错了气息,现在想回去。”

孙翔很吃惊:“它傻了吗?这么大的身体根本进不去啊,难道是想把楼给破坏了?”

“我不清楚,但是还是得赌一把。”恶童的残骸曾去过酒吧,江波涛之前想不明白,现在却明白了,心结未解,它说不定是去找父亲的。

江波涛站起来冲周泽楷大喊:“小周,你把‘恋童癖’关在哪里了?”

周泽楷眉头一跳,明白了他的想法:“十一楼,1120室。”

“孙翔,帮我掩护。”

现任一叶之秋点头。江波涛卯足劲忘写字楼跑,孙翔跟在他身后,帮他挡下几个恶灵的偷袭,两人顺利进入了大厅。轮回的总部也停电了,江波涛再一次埋怨了高楼的麻烦,找到安全通道打开手电筒就往上爬。

孙翔把却邪抓在手心,爬到六楼时,江波涛停了下来。孙翔一呆,只见江波涛面前的Alpha从上层楼梯跳下扣住江波涛的脖子,对着他的腹部就要攻击。却邪出击,战矛钉在墙上隔开了Alpha和江波涛。长矛在这种场合根本发挥不出优势,孙翔借力在却邪上跳起,小臂肌肉紧绷,抱住对方的头滚下楼梯。

两个人从六楼掉到了五楼,手电筒落地,光线暗下来。孙翔被撞痛了,他也不在意,刚才的那点光已经让他看清了对方的面貌。他把人扣在下面,对方拉着他的帽衫死拼,孙翔干脆脱掉了外套罩在他头上,几个快拳过去,边打边骂:“让你偷队长的血清,让你用信息素诱导剂。”

孙翔还是个半大的青年,即使作为驱灵师已经小有名气,肉搏的技巧仍有欠缺。他的力量用的不到位,被对方找到了弱点,直截他的肋骨。两人干脆在地上滚成了一团,江波涛在上面担心地看了两眼,见孙翔还能应付,便转过头来直视面前的人:“可以把天链还给我了吗?”

这人正是那天给他复查的奶油医生。

“原来那刀叫天链吗?不好意思,它不在我身上。”

就在下一秒,江波涛听到楼下一声惨叫,他辨认出了声音,焦急问:“孙翔,你还好吗?”

青年的声音带着喘息:“他竟然拿刀捅我!”

太黑了,江波涛看不清孙翔的伤势。他有时和周泽楷脾气挺像,干劲足的时候做事都靠行动。他瞬间失去了和对方谈判的兴趣,他轻松跳起扣住对方的颈部向楼梯摔去。江波涛的力量对付Alpha有些吃力,但对付这种人不在话下。他把这个冒牌医生处理好,拔下墙上的却邪下去支援孙翔。

到了却见孙翔已经拿着他的天链在休息了。楼道里的备用灯光线暗,江波涛把却邪放在一旁,摸摸孙翔的额头,又检查了他的伤势。孙翔的腹部被刺伤了,出血量不大,但伤口很深。他捂着腹部,忍痛让江波涛继续上楼,江波涛急得冒汗:“小周会怪我的。”

“出任务的时候,比这严重的伤都受过,嫂子你快走吧,我守着这两个犯人。”

江波涛脱掉外套盖在他身上替他保暖,接过天链:“你……真的没问题吗?”

孙翔抱住自己的战矛:“有武器在,我还会怕他们?”

的确,这是一群不值得畏介的人。江波涛把手机给他:“你赶紧联络外面的人。”

 

到了1120室,江波涛又被面前的密码锁难倒了。

那种电影里才存在的密码破译高手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江波涛只学过简单的密码学,对这种复杂的秘密锁完全没有头绪,再者,若是他这样的菜鸟都能打开这道门,轮回的技术部也可以全部下岗了。

他先试了周泽楷的生日,再试了自己的生日,都不行,直接试图用最暴力的办法开门。天链甩出几个大招,铁门却纹丝不动。正一筹莫展,落地窗突然爆裂,江波涛遮住眼睛,被恶童这击带来的冲击力甩出去了好几米,天花板瘫倒下来,一位穿着风衣的持双枪男人躲过大大小小落陷的水泥墙,一个滑铲来到他身旁。

他的念力没能控制住所有的砖块,江波涛看着泥墙落下,他被对方抱在怀里倒地,遮住了头,随后视线全黑了。

过了几秒,震动稳定了下来。

黑暗剥夺了他们的视力,江波涛的右手被压住了,连带着手心的天链也被埋了起来。他抬起左手,茫然地摸摸身上的人。他甚至摸不到对方的背——他的背部全部被水泥墙压住了,只有一个脑袋落在他的肩上。

江波涛摸摸他的脸,他的脑袋转不过去,手指只能顺着对方的脸部脉络乱摸,帮他把脸上的尘土都抹掉。他从胸腔发出一声叹息:“小周……”

周泽楷笑一声:“别摸,越来越脏了。”

恶童又是一阵吼叫,江波涛心一紧,静静听着四周建筑物断裂的声音。他猜那恶灵是在与叶修前辈纠缠,叫声忽远忽近,江波涛感觉身体越来越重,轻声问他:“是不是又有东西掉下来了?”

周泽楷想了想说:“柱子吧……”

“压痛你了吗?”

周泽楷小幅摇摇头,发尾扫过他的侧脸,湿漉漉地唇小心翼翼凑过来。

“小周,别闹了。”

“……想吻你。”

江波涛眨眨眼,他看不见周泽楷,但完全可以想象出周泽楷的表情,他甚至可以想象周泽楷的心情,一定和傻子一样暗自欣喜。第一次自己被压在钢筋下,他没能做到的事,今天都可以补回来了。

“你没有欠我什么,为什么要过来,这楼说不定就要倒了。”

欠不欠他的,周泽楷从没想过那么多。情债本来就是互相都签下的欠条,都是对方的债主,地位平等,何必算的那么清楚。他做这些,都是下意识的。放在五年前的田子坊,他也一定会这么做。

江波涛动动嘴唇,他被周泽楷死死压在下面,上头可能顶着千万斤的重量,他并没有很疼,心酸到感觉不到右手伤口的疼痛了。

“要在一起。”他听到周泽楷说。

“哈哈,还在一起呢,我们说不定要死了。”

“不会。”

“小周,你还能用你的第二心性?”

周泽楷又摇摇头:“已经透支了。”

江波涛舒出一口气:“那就死在一起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周泽楷心里坦然了,人活几世能才能遇到这样的人,他觉得自己收到了来自时光老人的礼物,一个完完整整的江波涛。他立即提议:“不,还有办法。”

“什么办法?”

“你唤我的灵。”

“……”江波涛吃惊道,“小周,你可真是异想天开,你想去开门?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你没有把密码告诉我,不然我早就开了门了。”

周泽楷委屈:“你走太快。”

江波涛无奈,他的唤灵才不久前才失控过,现在要对周泽楷使用,他难受得胸口生疼,鼻腔一酸,脏脏的手指碰碰周泽楷同样脏脏的脸:“小周,万一你也被我给……”

周泽楷打断他:“不会,我信你。”

“你让我想想。”

周泽楷浑身动弹不得,好在他的Omega除了右手受伤并无大碍,他的心态比江波涛轻松很多。“万一,我死了,你也会死,一起死。”

江波涛被他的逻辑打败了:“你想得真轻松。不唤灵,我们会一起死,唤灵了,万一你提前死了,这楼也就要塌了,我会跟你一起,对吗?”

“嗯。”

江波涛哈哈笑出来:“小周,你太会安慰人了。”

废墟下的气氛被调动起来,两个人少了一股悲壮感,抱着对方享受最后的温存。江波涛设想了那个画面,万一他们都死了,他们的尸体还抱在一起,挺唯美壮丽,完美极了。

他尝试着动动左手,周泽楷的身体散出一股淡淡的光。他看到周泽楷的灵魂漂浮起来,穿透石壁,对自己微笑。他的灵魂和往常一样帅气,仿佛没有经历过任何痛苦。江波涛认真凝视着他,说:“我的口袋里有灵符,你拿走吧。”

周泽楷眨眨眼,俯下身,抽出灵符,在江波涛的额头留下一个吻离开了。那个吻湿湿的,热热的,江波涛觉得它带着人体的温度,浪漫之极。

重获自由的周泽楷打开那扇门,找到了徐梓楷。徐梓楷不能看见恶灵,他在这里呆了好几天,根本不知道自己和“恋童癖”在一起。周泽楷不知道他们发生过什么,但他能感受到徐梓楷对“恋童癖”的感情,不是纯粹的抛弃,也不想忏悔,具体的描述他说不清,只能感受。

徐梓楷呆呆看着漂浮这的几张灵符,桌上又飞起一张白纸,当场写了一句话:拿着灵符,出去。

“恋童癖”都在看眼里,她明白自己的使命,对周泽楷感激地点点头,推着徐梓楷往外走。

门外是另一个世界,徐梓楷战战兢兢地走着,他知道有个恶灵在自己身边,也隐约猜到了对方的身份。那个恶灵推着他一步一步往外,十一层的高楼落地窗全破了,他站在边缘,再往前一部就是粉身碎骨。看不到的恶灵握住自己的手,他们迎着风,把灵符握在手心,向天空伸出手。

徐梓楷觉得手心一股温暖,有东西回握了他,接着,那张灵符不见了,他抓不住那阵柔软的风,他只是知道,伴随着灵符离开的是很重要的东西,并且再也回不来了。

他懵懵懂懂地往前迈出一步,旁边响起一个声音,叶修扛着千机伞爬上来锤腰:“可千万别想不开啊,好不容易结束,回头又是一桩自杀案就要命了。”

叶修是看的最清楚的。那女人握着这个男人的手,恶童感受到了父母的召唤,流着泪赶来俯下身,听话地把头低下了。

他们两个,都解脱了。

叶修抱着伞,对着漆黑的夜开口祝福:“一路平安。”

 

江波涛抱着周泽楷,他看不清外面的情况,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就这样躺着,躺在周泽楷的怀抱下。周泽楷的肉体渐渐失去了体温,其实他早就摸到了对方温热的血液,却倔强地一句话都未说出口。

他睁着眼,不让自己睡过去,直到听到挖掘声。江波涛憋不住了,他的喉结上下滚动,失控地说:“小周,我们得救了,有人来救我们了,你醒醒。”

他和周泽楷设想过三种结局,两种是一起死,一种是一起活着,却没有想到一死一活的选项支。江波涛控制不住自己,他晃着脖子想去看看周泽楷脸,眼泪夺眶而出:“小周,你和我说说话,我们要一起出去……你快说话,你现在可以吻我了,快吻我。”

“周泽楷!周泽楷!你这个骗子,快醒醒!”

他喊到脱力,哑着嗓子继续叫周泽楷的名字,眼泪和鼻水都往回咽,一声声“周泽楷”变得越来越轻,间隔也越来越长。瓦砾砖块被挖开,当第一缕刺眼的灯光打到他的眼睛上,江波涛绝望地闭上了眼。

有只手带着血汗和尘土帮他遮住那道光,那个声音响起来:“我回来了。”

 

驱灵联盟 荣耀论坛 ==》情感灌水区 New!

【树洞】听说了吗?轮回的总部要大维修了,联盟总部也有了人员调动。

1L楼主没听说吗?联盟上层套路太深,把人命都扯进去了。

2L轮回好像要放弃那栋楼了,说高楼不方便,在郊区买了一大块地造基地,原来的写字楼成文职人员的办公区了。

3L还有轮回队长和他的Omega的事,大家知道吗?都传疯了啊!我吃了一天的瓜,感动得眼泪哗哗流。

……


下一章就完结啦,写个大团圆结局,篇幅可能不会长

终于看到了完结的曙光,有些话我就等完结章节再说吧~

评论(29)
热度(6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