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人之初(ABO)10》

注意事项见前文


————————————

10


江波涛召唤天链戳破食指,打开所有矿泉水瓶盖,在瓶内各滴入几滴血液,摇匀备用。布偶猫狐疑地看着他,江波涛笑盈盈地摸了把它的头:“拜托你了啦,给我一个大致的位置,剩下的我自己搞定。”江波涛在那里逗了它半天,大约模仿了十次猫叫后,灵猫终于动了。

灵猫摇着尾巴在地上闻了一会儿,走到一处草垛开始打转。

它给的位置不一定准确,江波涛把水缓缓洒在草坪上,以同心圆的方式绕着圈不断扩大范围,倒空一瓶续上下一瓶,换了四瓶,终于在干枯的草杆上找到了一丝晶亮的星光痕迹。

高阶驱灵师的血液与恶灵能产生共鸣,纯净水是最好的载体,这种寻找恶灵的方式是最古老原始的,消耗大,耗时长,用在从未露过面的恶灵上,这类行为无疑是大海捞针。若不是已能估计恶灵的位置,江波涛断然不会选择这一手。他明白这次的赌局是自己胜了,大方地沿着那点指甲盖大小的光点洒上更多的水,未过多久,一条铺洒着微光的小道便出现他面前。

江波涛托起猫咪,把它扛在肩上,捧着瓶子,一边洒水一边找路,大约走了二十分钟,手中最后一瓶水也空了。他把积攒的空瓶丢进回收箱,面对突然断掉的线索一筹莫展。挽救的办法自然是有的,如果他不小心血溅当场,灵子自然会有感应。

江波涛已经走到了一片施工区,这里是为加固堤坝临时开设的工地,即便是他这样经验丰富的驱灵师也觉得有些阴森森,他正想拍个照留个记号计划明天再来,肩头打了一路瞌睡的布偶猫竟然主动跳下了他的肩膀。

大猫轻轻咬了咬他的裤腿,喵喵叫地要他跟上。江波涛突然宽慰,这猫总算是记起了自己的职责,他紧握天链紧跟着灵猫放低脚步声进入了工地。

这里看似是个半途而废的工程,没有人居住的痕迹。江波涛跟着灵猫左拐右拐,一路见到许多低级恶灵。他们一个个佝偻着腰,面部僵硬,似乎比江波涛更害怕这里,开路的灵猫一出现便躲到角落里,巴不得江波涛不要看到自己。

他们数量庞杂,江波涛心无旁骛地寻找着自己的目标,进入一个工人的临时用房,听到了男声。

江波涛惊了一跳,把灵猫搂到怀里匍匐在地上安静了几秒。干这行时间长了,免不了有些职业病,一开始他以为那是恶灵的声音,但那声音铿锵有力,没一会儿他就确定了,是人。

江波涛镇定下来,这种时候出现在这里的不外乎三种人,一种是自己这样的同行,一种是兢兢业业的警察同志,还有一种,自然是警察同志需要处理的对象。外头的人举了手电,自己被发现只是时间问题。无论他们是哪一种人,都不是江波涛本次行动的目标,他刚想撤退,对方谈话的内容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还是老办法?”

“嗯,你说这事儿到底有完没完,这都死掉第四个了,总这么处理也不是办法。”

另一个回应:“这些Omega这么死了都怪可惜的,好歹长相身材都不赖。”

江波涛微微伸直身子,半张脸贴着窗户从临时房屋往外望,他看见两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站在一具女尸旁,手提一个麻袋,明显是打算抛尸。女孩的脸被沾血的长发遮去了大半,可江波涛仍在微弱的手电的光线下看清了她的肚子——破了一个大洞的肚子。

经过这些年的磨砺,江波涛对世面上的大部分猎奇景象已经有了相当高的抵抗力,而这个女孩的伤口,与其说是被人捅死,倒不如说是有什么东西活生生从她的肚子里爬了出去。这种半自爆式的惨状让江波涛反胃的厉害。普通市民之间的纠纷不是他能插手的,不小心当了刑事案件的目击者已经够惹祸上身了,再看下去只会骑虎难下,江波涛果断地放弃了继续。

他调整了姿势打算无声无息离开,但老天又与他开了个玩笑,他要找的“恋童癖”正躲在离那句尸体不远的隐蔽处,她面无表情地看着那具尸体,准确而言,是盯着那个肚子上的洞。江波涛冒了一身冷汗,几天不见这恶灵已经进化到了如此心狠手辣的地步?他脱掉碍事的棉袄,把短刀的铁链绑在手腕上,打算等那两个嫌疑人一离开,他就动手。

外头的光线移动着,打在“恋童癖”身上。江波涛不曾想到,就在自己蓄势待发之际,那两名高个的男人竟然直径向“恋童癖”走了过去。

江波涛本以为他们和自己是同类,却不见他们使用灵器,而是掏出一张自己从未见过的网向“恋童癖”丢去。他们是,看得到恶灵的普通人?

恶灵发出一阵凄惨的叫声,被网缠得浑身发抖。

这下江波涛便不可坐视不管了,他灵巧地翻出窗外,想与对方好好沟通,那两个嫌疑犯却只字未提捏着军刀向自己跑来。

江波涛暗道不妙,看来自己真的卷入了什么杀人作案现场,这就是要被杀人灭口的节奏。他用天链堪堪接下几招,对方见了他的刀,停下来同他拉开距离。

“你是驱灵师?”其中一个挑眉。

江波涛自然是不会回答的。

“也无所谓了,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你们驱灵师。”

这下好了,自己的职业群体还与他们有过节,仇上加仇。

江波涛也不再客气:“你们是谁?为什么看得到恶灵,还有这种……额,网是怎么回事?”

他还没来得及问下一个问题,网兜里“恋童癖”反倒喊起来:“你快走!”

让谁走?让我吗?驱灵师反倒被恶灵保护起来了?

江波涛还未反应过来,对面两人便冲了上来。依据他们的体型和蛮力很容易断定Alpha的身份,纠缠了半天,江波涛只觉得自己的拳头像是敲在了铁甲上。不是所有的Alpha都像周泽楷那样,拥有他喜欢的恰到好处的身材,他被那两位丝毫不绅士的打法闹的没办法,下意识催动灵力,脑里飘过联盟不可对普通人动用灵力的铁则,无可奈何选择了下下策——赏了他们一人一口。

江波涛得了空隙,提着刀赶到“恋童癖”身旁,用天链绞断了网绳。那绳子的材料及其特别,触碰到江波涛的皮肤,连驱灵师都感受到了丝丝疼痛,“恋童癖”的身上被网勒出了大大小小的红痕,这张网会侵蚀灵子。

江波涛很想把这种泯灭人性的东西带回去研究,可眼下的情况实在紧迫,眼看对手又要过来,江波涛拉起“恋童癖”的手就逃。他从未这么感谢过那只布偶猫,灵猫忽然智商上线,对着两个Alpha的脸来了几爪转身就紧跟着江波涛一起开溜。

Alpha惨叫一声,忽然感到一阵燥热,他安静下来,在自己的伤口中捕捉到了一股别样的味道。他仔细嗅嗅手臂上渗血的牙印,其中虽都是自己的信息素,可他仍闻到了一股风信子香。

原以为那个驱灵师是个Beta,但他的唾液中有信息素,是Omega!

“喂!”他对冲上去追踪江波涛的同伙喊,“用那个子弹,他是个Omega!我们抓活的!”

同伙掏出一把手枪,对着江波涛离开的方向飞速打完了一个弹夹的子弹。

“不用追了吗?”

“不用,”他舔着江波涛留下的咬痕,“他会活着的,S市的Omega驱灵师,这可真是少见——抽空去轮回走一趟吧。”

 

砰砰几声,金属落地的声音清晰可闻,江波涛愣了愣,继续抓着“恋童癖”的手逃命。

“你……”

“现在先别说话,等出去了,我会给你机会,让你好好给我——解释。”

“恋童癖”被他拉着飞奔,上气不接下气地开口:“你难道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吗?”

“有。”江波涛调整呼吸,尽量减少空气的摄入,“那是针对Omega的信息素诱发剂,气体状的,进口产品。”

“……”

“别怕,镇定下来,那些气味都是没有伴侣的Alpha捐赠的,或者来自黑市,我们都是被标记的Omega,只要没有闻到伴侣的味道,不会有事。”

江波涛边跑边用天链砍倒水泥墙封锁来路,见身后没有人追来,终于在空地找了个角落瘫坐下来。

“恋童癖”一脸惊鸿未定,她转过头,被江波涛惨白的脸色吓了一跳。

江波涛在她印象中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即使那天在江边被折腾得灰头土脸,身上淡然随和的样子却从未变过。而他现在面布冷汗,哆哆嗦嗦咬着自己的下唇,着实让人担心。

“你怎么样?”

江波涛断然不会告诉他自己感觉挺不好的,各种气味的Alpha信息素让身体迎来阵阵热浪,难受,渴望,但未到达难以忍受的境界。即使是被标记过的Omega,诱发剂或多或少仍然有影响,“恋童癖”已为灵体,自然不会再有这种难耐的感觉,她只是因为紧张感到的胸闷,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复。

为防止她再次在自己疏忽时逃走,江波涛让灵猫看住她,吃力地掏出手机打开滴滴打鬼:“这下你总该答应到我的驱灵袋里待一会儿了吧。”

“……”

“我不会害你,看在我救了你的份上。”手机电量只有最后5%了,江波涛明白这是最后的机会,“你在里头躲一会儿,我把你带去轮回,那里很安全。”

“我,不需要那种地方。”

“我知道你不怕死,”江波涛深呼一口气,压下小腹的燥热,“那Omega不是你杀的吧,是他们杀的?”

“……也不是。”

“……好吧,我相信你。”江波涛有些困了,他的体能正在快速流逝,他握住“恋童癖”的手,“看来这里有些故事,你可以下次讲给我听吗?你也要相信我。”

他休息了一会儿,一声“叮咚”的推送铃响起,眼前哪里还有什么恶灵,江波涛瞥了眼手机,“我的驱灵袋”已经显示出了“1”的字样,他咧咧嘴对脚边的布偶猫笑笑:“听话,你也进来吧,帮我盯住她。”

大猫跳到江波涛怀里舔舔他的脸,轻轻咪了一声也消失不见了。

江波涛退出滴滴打鬼,静静看着微信界面周泽楷的那句晚安,手指落在编辑页面思索。他把棉衣落在了里头,只能拉长毛衣袖子盖住自己的手,露出一截手指认真地戳起了屏幕。

——“小周,我失眠了。”

编辑完毕,点击发送,手机正式没电了。

他为自己不用担心周泽楷的回复松了口气,拖着发烫的身体往市区走去,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看医生。

 

周泽楷和叶修牵着驱灵犬赶到现场,只见到了现场的一滩血迹。叶修拿出采样纸取样,灵犬聪慧地听从两人的指令开始搜查现场。

“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失踪三周的前嘉世战队驱灵师。”一切还要等DNA比对后才能确定,叶修心里却已明了了验证结局。

周泽楷正要观察现场,被两条驱灵犬的叫声吸引了过去。

金毛乖巧地跑过来扯着他的裤腿,周泽楷唤它一声“毛毛”,不想让它闹自己,沉默地挪到令狗狗们兴奋的地方,着实也吓了一大跳。

周泽楷捡起地上的子弹壳,仔细摸了摸它的金属壳,掂掂重量,又把它掷在水泥地上听了声响,这子弹竟然是空心的。

他虽是第一次和叶修来到事发地勘察现场,却从未听叶修提起过子弹的事。

“小周?怎么了?”

周泽楷仔细观察着,子弹末端有一条空隙,密封性很差,里头可以用于填充气体,看来那味道现在散发到了空气中,已经闻不到了。

“这个。”周泽楷把弹壳递给叶修,自己又找了几圈,发现一件丢在里屋的过膝长棉袄。他闻了闻,上面喷了浓重的中和剂,早就辨认不出原本的信息素了。

周泽楷把衣服收起来,摸着对方空空如也的口袋,心里暗暗开始推断。

叶修把地上的子弹壳都捡起来收好,看着周泽楷怀里的衣服:“看来有个Omega遇袭了。”

周泽楷侧了侧脑袋,慢慢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还活着,他很聪明。”对方即使遗落下一件衣服,也没有暴露任何信息。

“小周,你是枪王,你觉得这个子弹是用来干嘛的?”

周泽楷闭了闭眼,艰难地开口:“诱发剂。”

叶修吹了个口哨,把子弹装进塑封袋:“继续追吗?毛毛和小爱说这里还有一个恶灵。”

周泽楷自然同意。

驱灵犬是闻不出人类的气味的,周泽楷跟着叶修随着它们跑了一段路,两条灵犬却停在某个角落不动弹了——线索断了。

周泽楷面迎寒冬的风,感受着自然带给他的萧然,那个罕见的弹壳就像打在了他的肉体上,他甘愿成为驱灵师,以自己的肉体维护世间灵子和灵体的和谐运转,但这次,摆在他面前的,是赤裸裸的、冷面残忍的人与人之间的斗争。荒火与碎霜是为了杀死恶灵诞生的灵器,若有那一日,周泽楷将枪身抵在人类身上,他是否还是作为一个驱灵师在战斗,周泽楷不愿想。

没有前人的足迹可供借鉴,周泽楷把手放在腰间的枪身上,怀里的棉衣正在向他诉说着一段Omega的遭遇,他沉默着。

“小周,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记得。”

“就是那次,在大街上。哎,那时候的你还有点嫩,也没这么强壮……”

“不是。”周泽楷一板一眼打断了叶修,“那次,你给了我手机。”

叶修笑了,他知道周泽楷不是面上这般人畜无害,城府难定,却不料对方早就认出了那时的自己。枪王黑箱训练期的最后一天,是叶修为这段铁面无情的时光画下了句号。

那时的一叶之秋听说拳皇接管了一个新觉醒的驱灵师,出于好奇,他乔装成食堂大叔偷看了一眼。

他在周泽楷身上看到了太多可能,也看到了太多隐忍,送饭的时候他问了周泽楷一句话:“你有什么需要的吗?”

年轻的枪王想了想,告诉他:“一部手机。”

叶修违反了规定,他从一位技术人员那顺手牵羊了一部手机,递给了周泽楷。年轻人很明显还沉醉在恋爱中,他红着眼飞快地登陆自己的微信,紧张到忘记了叶修这个旁观者的存在,公放出一段语音。

那头的声音很轻很慢,有些喑哑,却逻辑清晰。

“小周,你在哪里?还会回家吗?”

“我要走了,去留学,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不用等我——我们还是算了吧。”

周泽楷颤抖着把那段语音反复听了三遍,他鼓起勇气输入了一句我爱你,却发现已经不在对方好友名单中。他眨眨眼,冷静下来,眼睛又恢复了黑白分明的清澈感,走到叶修面前把手机换给他,说了一句“对不起”,而后叶修后脑一疼,竟然被他活生生撂倒在地反锁入了黑箱训练室。

叶修皱皱眉,他这回是真的闯祸了,他把一个没有安定下来的炸弹放到大街上去了。

等他在韩文清的痛骂声中再次找到周泽楷,面前的场景既在他的预料之中,也出乎了他的意料。

第二心性觉醒者灵子充沛,未受控制时可直接影响到方圆几里的恶灵纷至沓来抢食。叶修一路赶过去,看到了十起车祸,三盏不知为何闪着蓝光的红绿灯,在沐浴了一辆突然爆炸的洒水车造成的小水灾后,他终于在一家宠物暴走上街打闹撒娇的宠物店门口看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光着脚,衬衫划破了好几个口子,散发着一种独有的残破美。一路走来,灵异事件数不胜数,恶灵却不见一个,叶修拿出斗神的架子,举着却邪点着周泽楷:“未来的枪王大大,快把恶灵都解决了,回去和我一起受罚。”

周泽楷捧着三只小奶猫放回店里,安抚好泛着花痴的店家,慢吞吞走到外头和叶修汇报:“没有伤亡,恶灵……处理好了。”

“……你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举起双手,无辜地示意他自己终于学会控制了灵力,可以从训练期中解脱了:“好了。”

“赶紧过来和我去领处分。”

周泽楷低头盯着自己的脚趾,敲敲脚丫,反驳叶修:“不回去,男朋友跑了。”

“你再不走过来,等老韩来了你就得横着过来了。”

周泽楷对自己的教练员还是胆怯的,他跑过去继续听叶修训斥:“我们这行,找老婆本来就不容易,你得像个敢作敢当的Alpha,跑了就去追回来呗。”

追不回来了,周泽楷根本不知道江波涛是何时离开的,他默默跟在叶修后面,感觉人生像是拉开了一张全新的序幕,而自己完全没有从旧舞台中离开,连再见都没有开口过,和江波涛挑挑拣拣简简单单过了那么一段日子,好像过境的风华雪花什么都不剩了。

直到五年后的现在,周泽楷看到那条一个小时前来自江波涛的失眠留言,也没有打算回复发慰问消息。他相信,在自己的Omega眼里,失眠不过是个小问题,他一定是睡了,周泽楷不会再打扰他。

这五年他成长了,坚强了,更重要的是,他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己足够强大,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在罗曼蒂克的庄康大道上奔跑。因为,爱情需要的是相互吸引,一味的追逐是没有结局的。

 

驱灵联盟 荣耀论坛 ==》情感灌水区 New!

【树洞】该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驱灵师?

1L认真训练,每天按时完成计划,还有,靠天赋

2L楼主这问题就有点蠢了,这里的大家都是想成为优秀的驱灵师的!

……

1126L(楼主)感觉,达成了目标后,反而遇到了更困难的问题

1127L哇,这贴五年没动静了,竟然是楼主自己挖坟!首先恭喜楼主啦~另外,是什么问题呢,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1128L(楼主)唔,说不清……


————————————

太好了,感觉剧情跨出了一大步!

快开车了,看下章自己要写多少吧....

评论(52)
热度(9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