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人之初(ABO)08》

会心一笑,我来更新了

内容上有一丢丢那啥,于是先不做前文链接了


————————————

08

在周泽楷的记忆里,他与江波涛的感情并未出现过什么大风大浪,没有外遇,没有阻拦,没有波折。因此,意外发生时,毫无防备的两个人被打的措手不及,他们像是一只从未见过大世界的老虎,暴露在荒野中,即便拥有獠牙也很快死去了。

大学时代,周泽楷是学校篮球队的小前锋。那时候的他还不是一个全职驱灵师,虽然加入了轮回,更多的却是把它当成一份兼职。由于学校的专业属性偏向,里头Alpha多,爱好体育的人不在其数,篮球队很顺利地拿到了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参赛资格,校园组织纷纷派出“随行记者”跟踪报道,明争暗斗地抢头条。

周泽楷技术好,颜值高,脾气赞,篮球队长微微笑着,大手一挥,小记者们像是一群护仔的老母鸡围着周泽楷叽叽喳喳。他们提的问题千篇一律,没什么创意,周泽楷苦着个脸,顺着他们的意思嗯嗯啊啊几句,记者们被应和得一愣一愣的,不由感慨他是真正的“卿本佳人,奈何口无”。

可毕竟脸蛋和身材摆在那,从事文职工作的Omega们根本耐不住寂寞,大同小异的问题一个一个往外蹦,连站在旁边的外校吃瓜群众都凑过来饱饱眼福。

于是乎,你挤我来我挤你,小人团内挤出一个森系穿着的男生。周泽楷听到一阵哎哟,矮了他正巧半个头的男生懊恼地叹气一声,他低头,对方手中估摸着好几斤分量的单反甩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落到了他脚边。

男孩的鹅蛋脸白白的,眉目清润,周泽楷和这群记者一共只打过两次交道,却已经认识他了。对方单手拇指气急败坏抵住自己的下唇,他面上看着是Beta,但那张适合接吻的嘴唇暗示了周泽楷他的第二性别。

江波涛小跑到周泽楷身边,捡起记者团的公用相机,为自己的貌似懊悔不已。球队的助理这才意识到场面的失控,他把记者们打发散了,正想善后,发现周泽楷和江波涛已经聊上了。

“坏了?”

江波涛把机身和镜头拆开来,仔细检查了一下,皱着眉头。“镜头坏了,机子没事。”他边说边把镜头上的裂痕亮给周泽楷看,“看来是不能用了。”

“……哦。”

江波涛觉得周泽楷有点过分,自己挤了两次人头,一句话都没有采访上,现在被弄坏了相机,也只换来一句冷淡的哦。谁知道周泽楷下一秒就接上一句:“我赔你。”

“……不,不用了,镜头很贵的,我回去申报好了。”

“会开除。”周泽楷很认真地说出了江波涛如此回去的下场,其实江波涛根本无所谓自己是否会被开除,他只是因为好玩加入记者团的,外语系的学生在撰稿能力上总是独有造诣,他没遇到什么门槛,心里倒也坦荡荡,但周泽楷的表情让他实在说不出一个“不”字。

周泽楷掏出手机。“联系方式。”

江波涛觉得事态有些不太对劲,他没料到周泽楷是那么热情的人,下意识拿出手机,把微信QQ手机号码一股脑儿告诉了周泽楷,觉得自己把老底都掏给周泽楷看了一眼之后,对方好像瞬间和自己熟拢起来了。

周泽楷沉默地把江波涛带到球队的休息室,里头三个Alpha正在换衣服,见周泽楷带了一个Beta进来,淡定地继续脱掉上衣。

周泽楷站在江波涛前面,侧身挡住了他的视线。“麻烦回避。”

正在喝水的队长喷了对面的替补一脸水,惊讶又疑惑地朝周泽楷比了个“O”的手势,周泽楷点点头,他半信半疑地起身拉走了全体成员,最后出去时还贴心帮队伍王牌带上了门。

周泽楷不像大部分Alpha,他很注意卫生,刚运动完的他已经洗了个澡,换上了柔软的运动长袖,浑身散发着好闻的风信子香。头一次近距离接触校草,江波涛手都不会摆了,僵硬地看他打开某宝,拿着破掉的镜头查了型号,挑了一家高信誉的店准备下单。

莫非自己是撞到了某些有钱的冤大头?江波涛急忙拦下他:“那个,周学长,还是别在网上买了,我有认识的老板,东西又便宜又实在,我去他那里预定一个就好。”

周泽楷听话地放下手机,偷看了他挂在脖子上的记者证,低头看自己的脚尖:“江,喜欢拍照?”

他差点被周泽楷的称呼吓破胆,强迫自己回神:“……唔,还好啦,兴趣而已,拍拍风景照什么的。”

周泽楷又安静了,他不是不愿说话,只是在思考,直觉告诉他接下去的每一句话都将事关自己与这个Omega的未来相处。

江波涛左思右想,觉得这件事这么解决仍然不妥,他不是爱贪便宜的人,于是提出一个好建议:“不如价格上我们一人一半,主要责任在我,我没有把相机拿稳,不应该让你负担。”

“没关系。”周泽楷打断他,球队也有责任,而那钱不过是多接几个除灵任务的问题。

他抬头盯着天花板,进屋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一个四五岁的矮个子恶童一直躲在吊灯上,灵力低到微乎其微,是纯良的童体。本来周泽楷也不想理睬,可他总有一股二人世界被第三者窥探的错觉,眨眨眼向恶童发出了警告。

没想到那个孩子抿着嘴要哭不哭地飘下来,抱着江波涛的小腿瞪着眼睛决定与他抗争到底。周泽楷看看还在面上坦然实则紧张的江波涛,又看看装腔作势的恶童,Omega那天穿了最普通的帆布鞋和牛仔裤,双脚勾在一起,是周泽楷最最喜欢的清爽打扮,配上脚边的这个眼泪汪汪的小孩,颇有一股未成年未婚先孕无知少年的韵味,他被自己的脑洞逗得不行,忍不住噗嗤一声。

江波涛正在寻找话题的苦海中狗扒式游泳,被他这声笑弄的摸不着头脑。“有什么好笑的嘛,我脸上有东西?”

“有啊……”周泽楷朝他凑上去,伸出食指戳在他的右脸颊上,“有可爱。”

江波涛十八岁才分化为Omega,即使人情世故上八面玲珑,在AO相处上还是开窍得很晚,他不太明白普通的Alpha和Omega之间是怎么相处的,平日里与人打交道也从没把自己当做过Omega,周泽楷的举动明显是越界了,他却僵硬地不知道怎么拒绝,于是他就着那个姿势一板一眼宣布:“就那么定了,你一半我一半,不许耍赖。”

 

随后几天发生的事,让江波涛事后细思恐极。

他在周泽楷的指定下成为了校篮球队的特派专属记者。球赛的赛程算不上密集,还是大一新生的江波涛顺利地无数次登上了篮球队的专属大巴,跟着全队浩浩荡荡跑了各大城市的场馆。

江波涛最大的优点很快得到了发挥,周泽楷干巴巴地采访经过他的精雕细琢,再插入一张主人公帅气的照片,无疑成了校报的头版内容。

江波涛这一个月几乎和篮球队呆在一起,从赛前会议到赛后总结,甚至是训练,都一一陪同。事实上,其中某些时间还撞上了自己的课程,可看着周泽楷的眼神,到了嘴边的一句拒绝立马成了颔首。他安慰自己那只是公共课,不去就不去,这还未构成“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的先决条件。

江波涛是个认真负责的好记者,虽然对周泽楷多少有偏爱,但给球队每个人成员的篇幅分配几乎合理完美,他待人和善,队员们对这个因周泽楷要求而空降的贴身记者佩服得没话说。

决赛在N市进行,虽未拿到冠军,但非体校出身的他们,打到这一场已经超出了预期,回去的路上队长一边翻着出自江波涛的最后一篇报道一边点头称赞。“小江,你写得真不错,瞧瞧这里‘周泽楷意以假动作传球给队友,却临时改变策略,将扣篮作为了本赛季的句号。’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那是假动作?”

“当时的情况其实不利于扣篮,小周起跳距离有些远,扣篮成功率不高,而且篮筐下就有队友。只是,他的动作太漂亮了,大家都以为他想扣篮,没做好准备。好在小周的弹跳力很好,球真的进了。”——为了报复周泽楷的那声“江”,他开始叫他“小周”,但对方完全没有被自己吓到,江波涛还暗暗郁闷了好久。

“嗯。”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即使补充,佐证了江波涛的解释。

队长笑起来:“厉害了呀小江,你这么懂他,老实说,是不是瞒着我们偷偷喜欢周泽楷了?反正你是个Omega,和他就是绝配呐。”

“噢噢噢!相机破掉什么的,也只不过是传说中的爱情碰瓷吧!”大巴车闹腾起来了。

周泽楷的脸被队友说红了,连江波涛的伶牙俐齿也突然打岔了:“没,没有啊。真的,是巧合。”

“我们懂我们懂。真没想到,你竟然是Omega,要不是出于周泽楷的人品,我们才不相信呢。”

这下江波涛也说不出话来了,他偷看一眼被队友卖掉的满脸通红的周泽楷,缩回椅子上,背对着大家检查自己的小背包,口服抑制剂、气味中和剂都带的好好的,自己身上也没有味道,他实在想不通自己是哪里表现的像个Omega了。

起过哄,刚经过一场恶战的球队终于安静下来,江波涛在众人滔天的呼噜声里悄悄问周泽楷:“小周,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偷看我的学生证了?”

周泽楷无辜地摇摇头,斟酌着说:“没有呀,我看出来的。”

“嗯?哪里?”江波涛摸着自己的手臂,觉得人生有些沉浮难预料,“以前从来没有人看出来。”

“嘴唇。”周泽楷点着自己的嘴唇示意他,迟疑了一下,“超性感。”

“……”江波涛见过的Alpha挺多,这种Alpha第一次见。这是一定是新流行的款型,难怪这么多人追捧校草。会撩汉加帅炸天,这世上还有什么事难得倒周泽楷?

周泽楷内心嘻嘻一声,凑到江波涛耳边半捂住嘴,告诉他一个惊天动地的大秘密:“我看人超准的。”

认定是你,绝对是你了。

很好,江波涛打心底感叹周泽楷的厉害,因为他被撩到了。

 

江波涛一直觉得,谈恋爱就是一桩水到渠成的事,不可强求,不可逆行,缘分来了就是来了,走了就是走了。可有时候,惆怅仍免不了。比如现在,他捧着被子躺在前男友怀里,凌晨两点的双眼睁得浑圆滚大。

周泽楷的气息缓而暖得打在他的皮肤上,他睡得太熟了,熟到江波涛不得不以为他在装睡。他从周泽楷手心拉过一截被子,边揉边数羊。数着数着,咩咩叫的各式羊羔变成了腼腆帅气的各式周泽楷,有穿西装的,有穿休闲服的,有穿沙滩裤的,还有没穿衣服的,他砸吧砸吧嘴,幸福地陷入了深眠。

江波涛没睡几个小时,成年人了,第二天还得上班,每个上班族都必须为自己的晚睡负责。难能可贵的,他没有听到自己的闹钟,但周泽楷那几句软绵绵的叫醒声根本不能让这个半夜修仙感叹人生的Omega清醒。

阳光打在江波涛脸上,他皱皱眉,翻个身埋头继续睡。旁边的人没有继续叫醒他的意思,他舒舒服服睡了个回笼觉,最后竟然是被食物的香味逼醒的。

是煎蛋的香味,加上了几滴生抽,这个周泽楷,竟然把早饭拿到了房间里,江波涛嫌弃是嫌弃,但不愿和早餐动粗,揉揉眼睛伸个懒腰,一秒钟后就开始后悔自己的行为了。

入眼的画面太冲击,江波涛倒回被子里,按按太阳穴,爬起来又看了一眼,还是那个周泽楷——穿了围裙,没错,只穿了他的蓝色围裙。周泽楷一笑,坐到床上伸手想拉他起来:“早饭好了。”

江波涛不知道这是哪门子play,明明是周泽楷在耍流氓,却有一种自己玷污了对方的即视感。他连忙避开周泽楷,往旁边缩了半米,差点掉下床。等真的无处可逃了,江波涛反而勇敢地打量起了周泽楷,这个Alpha很优秀,浑身都打上了高品质的标签,拥有国家5A级风景区的观赏价值。

而后他不小心撇到了周泽楷的下面,Alpha的屁股实在没什么好看的,他催眠自己,谴责周泽楷的光屁股行为:“小周,你这样就有些过分了,怎么可以……好吧,你竟然没穿内裤?你昨天晚上也没穿内裤?你为什么不穿内裤?你的内裤到哪里去了?没穿内裤你为什么还敢上我的床?”

周泽楷被他的连环问号砸得有点懵,委屈了,明明是江波涛昨晚发作了天蝎座的老毛病,现在反倒质问起了自己:“你没给我呀。”言下之意都是江波涛自己的错。

江波涛咽咽口水,这事就算责任在他,但周泽楷这种大白天秀身材的行为明显是极其没有道理的。

“你昨天的内裤呢?”问完江波涛恨不得立马装死,昨晚自己浑浑噩噩,身心俱疲,完全忘了把那东西丢到洗衣机里,他急忙起来穿衣服,“你几点上班?我马上出门给你买。”

“……九点半。”周泽楷更委屈了,这和他的剧本有些不符,昨晚他忍得难受,本想给心上人来个会心一击,可一碰江波涛就说腰痛屁股痛。什么事会腰痛屁股痛,自然只有那档子事,他咽下一缸酸醋,早早让自己睡了。睡的早醒的早,他搂着人,觉得对方的身体和心灵都不在自己身上,窗帘外的阳光越来越亮,自己的人生却越来越暗,紧急编排了这出璀璨亮相。

可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经典台词“你是想先吃饭,先洗澡,还是先吃我”说出口,江波涛看到他这样子,好像是在看一个定时炸弹,他心中燃起一股难以自已的悲伤,浓度直接超越了这五年悲伤值总和,主动熊抱了江波涛。“别走,不准你走。”

江波涛正在套毛衣,差点被他这力量十足的一抱勒死,他的头卡在周泽楷肩上,他知道周泽楷想制造一个标准的爱情片拥抱,可看着他荷尔蒙爆棚的后背和神秘兮兮股(咳咳)沟,江波涛无论如何都不能把两者挂上钩。他都不知道他们两这算是色情片还是搞笑片了。

他摸摸周泽楷的后颈安抚标记过自己的男人:“小周,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在追求你呀。”周泽楷以为对方已经很明白了,不满意,抱得更紧了。

“好好好,”江波涛举小白旗投降了,“那我们也得按照正常步骤走对不对,我觉得我们这个节奏不太对劲。”

周泽楷不服气,明明是江波涛在一开始就打乱了节奏,怀个孩子给自己戴了顶绿帽,自己都不介意了,还怎么根据正常步骤进行?但他仍然好脾气地问:“怎么正常?”

“小周,你回想一下呐,就我们以前那样,从朋友做起,发展一段时间,做到心灵相通,先拉手然后打啵,再……额,再睡一起做个爱什么的。”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说的很没道理,毕竟他们昨天就睡在一起了,无论如何都不正常了,可他还是妥协了。他是个执拗的人,却很容易在江波涛面前服软。于是他拉住江波涛的手,吻上了对方喋喋不休的唇。

 

 

驱灵联盟 荣耀论坛 ==》情感灌水区 New!

【树洞】前男友在我家公然遛鸟,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毁灭!

1L哈哈哈哈,这段时间的论坛可真有意思,抬个沙发看戏

2L理性分析,我觉得这是某种性暗示

3L然后呢,感觉楼主给了我们一个开车的前奏,点开来却是一辆假车

……

24L(楼主)然后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算是什么都没发生吧),我不是不想啊,但是现在手头事情很多,我们那么久没见面,我觉得太突然了……

25L心疼楼主,看来是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呢~


————————————

我:小周,对不起,我让你遛了半个月的鸟...

小周:呵

我:看在遛鸟地点是在皮皮家,你就原谅我吧

小周:……


这章跑完了一部分感情,下章走点剧情,再走点感情(嘿嘿)

评论(53)
热度(8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