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出
笔名的意思是离家出走不是出家当和尚。
脑洞甚大,更新不定,快乐码字,世界和平。
 

《【周江】人之初(ABO)05》

注意事项见前文



江边的风在冬季总是带着一股刺骨的冷,在S市更是如此。重回这里的江波涛抱怨着鬼天气,缩头缩脑排队领到盒饭。他打开塑料盖子,绝望地发现今天的晚饭已经凉了大半,只好趁着饭盒最后一丝温度,搓搓手大口扒饭,几分钟填饱了肚子。

他顾不上地脏,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拉高大衣领子闭目养神,就差整个人钻到衣服底下,打算休息一会儿继续工作。

今天早上,一通电话把他从微暖的被窝中叫醒,开始了一天的打工仔生活。江边探测器发现了一股忽强忽弱的B级灵力,可探察的范围少见得竟然长达几公里,会长孤饮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打定了主意要拿下这个恶灵,召集了十几个公会精英做探察工作。

江波涛可以理解他。年关临近,每个队伍都想在最后的日子里再拼搏一发,就和考试一样,总觉得考前看的东西一定是考点,其实不过是心理安慰。

江波涛有些后悔穿成这样出来了,这打扮像是来约会的,根本不是来做苦力的,这临江建的堤坝公园很适合小情侣约会,他刚来的时候,还有几个Alpha会看他几眼,等他上蹿下跳找了几个小时的恶灵,一身灰头盖脸之后,身上留连的目光都成了对神经病的注目。

只因一个B级恶灵封锁整个滨江公园是不可能的,大部分人已经结束的晚餐,散步的居民越来越多,江波涛捏捏走了一天的左腿,暗自祈祷今天可以在十点以前回家。

“哟,新来的,还习惯吗?”孤饮十分关注江波涛,为方便他执行任务,头天就送了几张灵器召唤符咒,这符咒价格高,能把灵器封印到画有符阵的纸张内,使用前撕破即可,却也因此成为了驱灵联盟最被吐槽的一次性用品。

“还行吧。”向上司吐槽工作量过大是最不明智的行为,江波涛揉着腿,好让腿部肌肉赶紧放松下来。

“哟,你这腿是怎么了?要我帮你按按吗?”

“没事,老毛病了,休息一下就好。”江波涛干笑。

“嘿,你这个人真奇怪,刚见面的时候觉得你一点也不像个Omega,现在倒有点这么觉得了。”

江波涛自己也好奇这么个奇怪法,面上却还是告诉他很多人觉得自己不像Omega。

“Omega身体素质差嘛,会累也是正常的。”孤饮哈哈地笑,“你刚那样子,好像特想有人来帮你揉腿,你说你一个Omega,这么拼何必呢。”

其实并不是因为体力差,江波涛换个话题继续调侃他:“兄弟,看不起Omega啊,当心我去Omega保护协会告你歧视啊。”

“别别别,我怕了你了。”孤饮连连摆手,他和江波涛年纪差不多,虽说现在是他的上司,但对方实力摆在那,孤饮从没让他做过下属该做的事,“可是好奇怪呐,你长得不难看,还挺耐看,脾气也不错,海归背景,又会赚钱,怎么这个年纪还没结婚?”

江波涛斜眼:“那你咋还不结婚呀?”

“我当然是要拼事业啦!”

“哦,我也一样。”

孤饮打开了大妈子模式:“小江,你这就不应该了,等年纪大了,生孩子就危险了呐。”

江波涛却想着他得赚很多钱养活自己,至于生孩子,他很久没考虑过了。

“我这种工作,连结婚都成问题了,孩子的事太遥远啦!”

就是在找到工作的那天晚上,江波涛发现周泽楷删了他好友。日子好不容易稳定下来,江波涛终于踏进了新租的房子,随手拍了一张窗外的S市风景发给周泽楷,系统像泼冷水死的跳出提醒让他添加对方好友。

他不死心,觉得这很可能就是bug,小公寓还没有装WiFi,手机信号不好又是常有的事,他去咖啡厅蹭了个WiFi,拿笔记本电脑登上微信又发了一遍,结局依旧。

那时候他肯定了,出了bug的不是系统,是自己。

可能是因为已经和周泽楷分手过一次,这回他反而没有那么难过了,最多只纠结了一个小时就想通了,毕竟这次他们连开始的草稿都没打上,周泽楷的小心思他也不好猜,就当没偶遇过就周泽楷,无债一身轻松,情债更是要不得。

孤饮继续喋喋不休和他科普Omega的生理常识,江波涛听的云里雾里,模仿来此的小情侣漫不经心欣赏江边的风景,瞥了几眼,拍拍孤饮的肩膀:“喂,你有没有觉得不对劲?”

“什么?”

公园不单是开放的免费景区,又是防洪的堤坝,高出江面大约十米,坐在边上找个好角度看江面便是一览无余。江波涛指着一处:“你看那里,刚才那里有水草吗?”

天色已经很暗了,孤饮艰难地就着公园的灯光眯眼观察,果然有一团不明显的水草,在泛光的江面上漂着。“可能是哪里漂过来的吧。”

江波涛又看了几眼,这回他站起来了,“它在移动。”

“会动很正常啊,毕竟江水是流动的嘛。”

“不应该,这么宽的江,很难在水面直接看到水草。”仿佛是为了印证江波涛的疑惑,那团水草的移动速度变快了不少,江波涛吃了一惊,“它在往岸上移动,我们发现目标了。”

“……什么恶灵要和水草扯在一起,淹死鬼吗!”

“你去把大家都叫过来,我先去……”孤饮来不及反应,眨了个眼就看不见他了,“我去!无浪!你别冲动,慢慢来!”

江波涛跑地很快,他在旁人的一声惊呼中单手撑着护栏跳起,沿着公园大堤几乎垂直的斜坡滑下去,稳稳落在江边的泥地里。

他撕开口袋中的灵器召唤符,决定速战速决,这里游人太多,即使一个B级恶灵的波及范围不广,他也有义务把损失降到最低。

天链是一把极其别致的短刀,尾部连着一根细长的银链,金属刀柄波纹和鹰纹相接,镶有一颗黑曜石,刀身银亮,刀刃微微翘起,无论怎么挑剔的剑士都能看出这把刀被主人保养的极好。

江波涛先使出一记冰霜波动剑,冻结了部分江面阻止恶灵继续上岸,他提着剑,把身体的灵子慢慢汇聚到天链上,打算将恶灵一击毙命。

谁料到他只跨出了大约五米,就听到一阵类似野兽咆哮的怒吼。江波涛愣了愣,他不是没有听过这种声音,只是这种愤怒的呐喊只有怨气最重的恶灵才会发出来。他有股不详的预感,停止靠近,冲高处的孤饮喊:“你快去疏散人流。”

“不用那么麻烦吧,你赶紧把它解决了,我们好回家睡觉。”孤饮明显对他的身手相当有信心。

“不,我是说,这只是我的猜想……”他的手心不自知地冒汗,虽处理过两只S级恶灵,但都是分别与许斌和于锋合作完成,江波涛的第二心性实在太鸡肋,说白了不过是一个灵力较强的中级驱灵师。

恶灵又传来一阵怒吼,可游人们根本听不到。有人发现江面结了一层绚丽的冰,招呼朋友一起来看。S市地处南方,江水结冰这事可是前所未闻,人群一下子兴奋了。

“下面那个就是驱灵师吧!”

也不知道是谁叫唤了一句,旁人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拿出手机开始拍照。

“我去,今天运气太好了,直播驱灵师除灵啊,回去可得好好吹一波。”

“妈妈,妈妈,他手上的刀好漂亮啊。”

“……”

孤饮听的头都大了,他虽不懂那两声怒吼代表了什么,可他确实没有见过这样的B级恶灵:“禁止拍照!谁准许你们拍照的!都靠后,靠后,很危险的!”

他掏出手机拨打了战队的电话,轮回战队有明确的上下班时间,懂行的人都明白,那只是训练时间,战队成员实际是二十四小时待命的。他交代完地点,公会成员碰巧陆陆续续赶到了几个,立即下达命令疏散人群。

“什么?”公会精英来这里是为了除灵,不是为了做这些警察做的事,明显吃了一惊。

“别废话!赶紧去,我已经通知战队了……”

众人往堤坝下望望,只看见江波涛不断加固冰层。“没搞错吧你,乱报告任务等级可是要受罚的。”

“……我知道。”

“而且探测器从来没有出错过,一个B级任务至于疏散群众吗?”

“……”孤饮也沉默了,他虽远远达不到战队的水平,但从事这份工作已经三年,晋升得很快。他接手过的任务各不相同,甚至还帮人驱逐过小猫小狗的灵魂。的确,探测器从来没出错过,可他选择相信无浪这个奇怪的Omega。

很可惜,不等他们行动,江面厚达两米的冰层已经裂开,这回的咆哮比前两次更响更长,恶灵很明显是被江波涛的行动惹恼了,它撞开冰层,将半个身体越出水面,江波涛终于看清了它的样子。

比起恶心,更多的是揪心。

那恶灵竟然是由无数个B级恶灵组成的庞然大物,低等级的恶灵们还保持着人的样子,浑身赤裸,皮肤通红,身体以各种扭曲的姿势粘结在了一起,面露痛苦,伸展着四肢对着他张牙舞爪。

恶灵因生前的怨气或执念诞生,但其中不乏善良的恶灵,江波涛一直坚持无痛度化,净化恶灵身上的怨,让他们去自愿去往另一个世界投胎,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出手杀死他们。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恶灵,由数不清的低级恶灵组成的S级恶灵,也难怪探测器显示的等级为B。

那恶灵头顶着一团水草,庞大的身躯勉强看得出是在模仿人体,但江波涛觉得现在的它连恶灵都称不上,应该叫怪物才对。

岸上的公会成员一个个吓得说不出话来,甚至有人开始了呕吐。孤饮心里暗自宽慰通知了战队的正确判断。他知道在旁人眼里,那不过是一团临空漂浮的水草,不过是一起普通的灵异事件,他当即朝天鸣了一枪:“所有人,赶紧走啊!”

这样的恶灵身上根本没有眼睛,那些低级的人形恶灵统一往孤饮的防线转过头去,江波涛暗道不妙。

恶灵头上的水草突然长开了茎叶,足足半米粗,劈天盖地往公园上的人群甩过去。江波涛捏紧天链,发动疾光波动剑,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砍断了枝条,不料转过身就见第二根藤条袭来。江波涛被对方甩了一脸江水,腰上猛地一阵疼痛,随后感到冷风贯穿整个身体,他被恶灵甩到空中,重重落到公园堤坝上。

江波涛以灵力护住肉体,机智地选择用屁股落地,可从这么高的地方落下,饶是肉最多的屁股也疼得他差点哭出来。

目睹一个驱灵师被扇得腾空落地,人群终于慌乱了。

“大家注意秩序!”

这附近没有可以下去的楼梯,得往旁边走上好几百米,才能抵达逃生用的石梯。江中的恶灵上了岸,它的腿也用低级的人形恶灵搭起,全身大约六米高。

它靠近了些,重新高高举起数根新的藤蔓,眼看着又要劈来,孤饮掏枪决定生死一搏。谁知刚才还在趴在地上江波涛速度比他更快,他攒着那把精致的刀亮出数个角度各异的刀风,向恶灵攻去。

这招孤饮只在驱灵师的记录册上见过,魔剑士的最大招式,星云波动剑!

江波涛这一招使得极其精妙,不但砍断了具有危险性的枝蔓,更有几击打在了恶灵本体上,逼得对方退后了好几米。

那恶灵的藤蔓落了一地,嚎叫更痛苦了。

江波涛大招连发,受了两击重创,明显是灵力不足了。他挪到孤饮身边,同上司开玩笑:“这个能报公伤不?”

孤饮无奈:“你去歇着吧,我们就算拼了命也会坚持到战队的人过来。”

“嘿嘿,都什么年代了,你又性别歧视。”

“对!就是歧视你!”轮回上次招到Omega驱灵师是在七年前,据说干了三个月就嫌太累不干了,孤饮可不想当罪人。

“我不能逃啊,我可是驱灵师。”

孤饮还想“教育”他的英雄主义,听到熟悉的机车引擎声,高兴到原地狂笑。

“来了来了!我大轮回的‘双一’来了!这下妥了,你去人堆里头休息一下吧。”

江波涛一听到枪王来了,也有些按捺不住,顺着声音去寻车,可身边急于逃命的人太多,他个子不高,张望了两眼看不到人就放弃了。他乖乖把剑收到怀里,走远几步等结果。

两辆黑色机车直接逆流跑上了逃亡用的石阶,车上的人驾驶技术高超,也不怕撞上人,躲过几个无辜群众就马力全开火速赶到现场,两声刹车来了个漂亮的登场。

孙翔把碍事的头盔往地上一丢,露出来的脸还有些青肿,周泽楷留给他的伤还没好全,少了些帅气却多了些霸气,他大叫一声“小爷我来了!”,提了却邪头也不回冲上去。

到了河滩看清楚了目标他才大喊:“这恶灵长得太有个性了!”

吐槽归吐槽,孙翔的攻击却极猛,恶灵被他打的节节败退,头顶的那团水草长出新的藤蔓予以回击。孙翔的第二心性是反弹,他用肉体接下恶灵的攻击,把那股冲击力活生生还给了对方。恶灵痛得快发疯,打得更凶了。

“队长!这东西怎么和水草长在一起了?”

周泽楷瞥了眼乱糟糟的吃瓜群众,把他扔在地上的涡轮增压摩托扶起来,给出答案:“寄生。”

S级的恶灵因有特性而棘手,眼前的恶灵显然已经与这团水草融为了一体,大大提高了生存力。周泽楷抄起荒火和碎霜,将灵子汇成子弹注入枪管,一通乱射打在恶灵身上。孙翔靠得近,那些人头被打掉又迅速长出来,看得他心惊胆跳。

“我们快点结束,我有点恶心。”

“好。”

枪王和斗神的配合正处在一个不尴不尬的时段,两个人通常采取近身与远程连击的打法,可这次的目标过大,目标灵力仿佛取之不尽,打掉的人头和水草都会立即长出,难缠得紧。周泽楷停下来,想了一会,提议说:“打母体。”

“什么?这丑八怪还有母体?”

“嗯,在里面。”

“你怎么知道?”

“只能在里面,还有直觉。”周泽楷耐心地说。

第二心性消耗大,都有技能冷却时间,孙翔用的多了,免不了吃力,他知道这样耗下去不是办法,却也切了一声。倒不是不相信周泽楷,只是周泽楷这幅游刃有余的样子让他莫名羡慕和不安。

果然,周泽楷对自己微笑起来。“孙翔,你进去。”

远程枪手在外掩护,战斗法师进入恶灵本体直捣黄龙,最完美不过的办法。可孙翔看着这个黏糊糊的家伙实在难以答应。

他一皱眉头,周泽楷就想到了原因,体贴问他:“那我进去?”

“不用!我去就好,别小看小爷。”孙翔脾气硬,不服输,大事小事都犟到不行,却天生是个发光体,也优秀到足以负担得起这份自信。周泽楷欣慰地点点头,调整了握枪姿势准备下一轮猛攻。

孙翔看看他,又看看自己,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队长衣着整齐,风衣翩翩,黑发蓬松自然,而自己蓬头垢面,大汗淋漓,还被江水泼成了落汤鸡,愤怒大吼道:“啊啊啊不行,我忍不了了,队长你的第二心性太犯规了!作弊!简直就是作弊!”

 

 

驱灵联盟 荣耀论坛 ==》情感灌水区 New!

【树洞】和前任偶遇,加好友和删好友的都是他,被他弄得好郁闷啊……(我是O,他是A)

1L可能一开始是他认为自己旧情复燃,冷静下来之后觉得只是错觉而已,这种A我见得多了

2L分了就是分了嘛,话说楼主被标记了吗?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标记只要通过小手术就能洗掉啦

……

17L(楼主)标记我还留着,有点舍不得洗掉……


————————————

严重爆了字数……因为想写一个充满血性的皮皮,导致这个新手任务没能一个章节写完,连老周的登场都被拖了这么久orz

下章一定让他们好好谈恋爱……

评论(72)
热度(8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出/Powered by LOFTER